一 、孤獨的女孩,莫名其妙的男人

「棉花糖是很特別的食物,甜甜的,綿綿密密的,卻入口即化。」

「是啊!用著砂糖就可以抓出就像軟綿綿雲朵似的食物,真好吃。」

「雖然我們兩大男人吃棉花糖很怪,但是…這棉花糖可是最受妖怪們愛戴的食物了!」

「那麼!多嘗個幾口吧!」

「用這難得一見的雲糖所做的棉花糖。」

 

又下雨了。

每次只要有重要的、快樂的、期待的計畫時,天空就會很不客氣地下起大雨。

今天本來很期待著要跟打工的同事一起去走走逛逛,卻因為這場大雨而讓計畫全部打消。

而且,她很討厭雨天,平常可以看到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怪東西,雨天看得更清楚了,記得從小帶到她大的廟婆阿真阿媽說,她本身就看得到一些不同於人類的生物。

阿真阿媽說,那個不是鬼,也不是什麼髒東西,是本來就存在的妖怪,阿媽說,這沒什麼好怕的,可是她卻覺得很煩、很煩。

趴在住處的窗前,盯著越下越大的雨,看著那些奇怪的黑影在雨中穿梭著,看著一個小小的扭曲不成樣的妖怪正在垃圾桶旁邊覓食,垃圾桶旁邊是一個高達二十階的階梯口,往上走是另一個住宅區。

然而,在樓梯口前,他看到了一個奇怪的身影躺在地上,仔細看是一個男人,而且還是活人不是妖怪。

雨天,在沒有人來往的街道上,就這麼躺了一個人很奇怪,想著想著,她已經拿起大雨傘跑出了外頭想看個清楚,想看看對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是一個疑似從樓梯口摔下來的男人,看來渾身是傷,仔細一瞧卻又發現只有一些擦傷,她很不確定這男人到底發生什麼事,說不定只是喝醉酒倒在路邊罷了,她可以確定的是,這男人還活著。

怎麼辦呢?怎麼辦呢?

「先把你抬回家好了。」她撐著傘,望著這個昏迷不醒的男人說著。

 

雨還在下。

不過,比起下午雨勢有稍微小了一點。

屬於少女的房間裡,一條細細的曬衣繩上面,掛著幾件與少女風格完全不搭的黑色西裝。

被雨淋濕的黑色西裝,此刻還有水滴掉落在木質地板上,形成一個小水窪。

「嗚……」原本昏迷的男人,皺了皺眉然後緩緩得睜開眼,從有些模糊的視線中,他看到了一個色彩極為繽紛的房間。

真是花俏。

男人心底這麼想著。

他瞇了瞇眼睛,原本模糊的景物稍微清楚了些,看來他有些近視,他看著幾乎所有顏色混攪在一起的房間,腦子裡完全空轉,完全無法正常運作。

頭很痛、無法思考,眼前又是一片模糊,很不好受——

「啊!你醒啦!」一名少女突然從他身旁竄出來,雙手趴在床鋪上對他笑瞇瞇。

模糊不清的事線中,他只要稍微瞇的眼就可以看清這個離他很近的女孩子。

是一個很年輕的女孩子,大概十八、十七歲左右,女孩的身上搭配了許多顏色的衣物、飾品,顏色很多,卻沒有不適合的感覺。

看來,這女孩是這個房間的主人。

「看來你沒事,剛剛看你躺在外面淋雨,很可憐呢!」女孩笑了笑,看著他依舊瞇著眼,對她不發一語。

「對了!你的眼鏡摔破了!我想你應該有近視吧?」女孩拿起手邊的眼鏡,一個細框黑邊的普通眼鏡,鏡片已經碎裂成如網狀一般,看來已經不能使用了。

女孩看著他總是皺眉的看著自己,大概可以猜到這男人近視度數不淺。

「你要聽我講一件事嗎?」男人總算開口了,這一開口扯動全身摔傷的筋骨,痛得他又皺眉。

「嗯!說。」女孩點點頭,很冷靜的說。

「我想不起來我是誰,好像把我該記得的事情都忘記了。」男人冷靜的說,面對這種大事,他似乎沒什麼畏懼,以他本能的直覺來說,他應該遇過更奇怪的事情。

只是,腦袋裡模模糊糊的,什麼事情都想不起來,對他來說很困擾,說不定有什麼重要的事情等著他解決。

「那還真糟糕。」女孩沒有露出多大的訝異神情,反而對他露出同情的模樣。

忘記,是一件很可憐的事,但是有時候,忘記也是一件令人羨慕的事情。

像她,總是很想忘記某些事,卻怎麼也忘不掉。

「對啊!真糟糕。」對於女孩異於常人的反應,男人不禁笑了出來。

「只好等你想起來囉!我不介意你借住這裡喔!」女孩又說。

「那就真的謝謝你了!」男人點點頭說道,對於一個連身世、甚至可能身無分文的他來說,能夠立刻有個容身的地方,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客氣。」女孩又笑著,她微笑的模樣很好看,不過眼底總是有一股淡淡的、輕輕的哀傷。

 

「你好,我叫做彩虹,就是有很多色彩的那個彩虹。」

「你好,呃、我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幫你取好名字了!你叫小黑先生!」

「為什麼?」

「因為你總是穿著一身黑啊!西裝也是黑的、領帶也是黑的,連破掉的眼鏡也是黑匡的,連你的平口褲也是黑的喔!」

「喔……」無法反駁。

「決定了!就叫小黑先生囉!」

 

「小黑先生,這套衣服是我前男友留下來的,你可以試穿看看。」人如其名,總是一身鮮豔色彩的彩虹,拿著一件全黑的衣服遞給,這位只穿著一件平口褲、體格還不錯,足以讓女人垂涎的小黑先生。

「這也是黑的。」小黑先生,拿著衣服仔細看著。

「對啊!好奇怪,我交往過的男生都喜歡穿黑色的。」彩虹無法理解的偏過頭說著。

「大概是因為顏色都被妳搶走了吧。」小黑先生淡淡的說,然後一邊穿上這套全黑的衣服。

剛剛好合身,好像是為他量身訂做似的。

「剛剛好呢!我這邊還有幾套前男友的衣服,剛好給你換著穿喔!」彩虹看著他,開心的說。

「嗯。」小黑先生低頭若有所思的看著自己一身的衣服,腦子裡想的卻是他喪失記憶的事實。

很怪,喪失記憶應該要很緊張才對,他怎麼覺得好像可以放假、放鬆呢?

真怪。

 

這一陣子,好像都在下雨。

他發現,彩虹很討厭雨天,沒有打工的時候,彩虹常常坐在窗邊看著飄雨的天空一臉苦悶。

「你很討厭雨天?」小黑先生也跟著無聊的坐在旁邊,有意無意的問。

「非常討厭,以前我還因為下雨天被排擠咧!」彩虹看著不斷往下的雨,翹著嘴一邊玩弄著滴在玻璃上的水珠。

「是嗎?不過這幾天雨的確下得太多了,還不是梅雨季節,一直下很怪。」他點點頭,並不打算繼續追問彩虹的私事,徒增她心情不好罷了。

「對了!你至少想起一些事了吧?」彩虹轉過頭問著這個失憶的男人。

「沒有,好像在放假似的,什麼都不太去想。」他愜意的笑著,對他來說失憶並不是多嚴重的事,或者該說他正在享受這種完全放空的感覺。

「是這樣嗎?」彩虹有點無聊的點點頭。

「不過,倒是發現了一個很怪的事情。」他望著遠處的屋頂說著。

「嗯?什麼事?」

「似乎能看見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這時,他視線更是精準的落在某處的屋頂。

「喔?你看到了什麼?」彩虹的視線也落在相同的屋頂上。

「一個巨大的老人,坐在那家屋頂上,怎麼看都不是人類吧?」

「嗯、那個老人已經坐在那裡好幾年了。」彩虹沒什麼多大的反應說。

「還有前面的街道上,電線桿旁邊站了一個人,頭卻是狐狸的怪傢伙。」他平緩著說著,彩虹也跟著看向電線桿。

「他晚上會換到對面的電線桿站喔!」彩虹還是平靜著回應。

「所以,你也看得到這些?」他看著那個狐狸頭人形,很冷靜的說。

「嗯!看久了就會習慣了。」彩虹點點頭,異常冷靜的模樣,與其他女孩子有很大的不同。

「的確,看久了就習慣了。」然後,彼此看了一眼之後,他露出了微笑。

「我們大概都不是普通人吧!」他下了一個結論。

「大概吧!」彩虹沒有否認,有些認同的說道,她心底也清楚身邊這個失去記憶的小黑先生,大概不是普通的人類,因為這個小黑先生有一種令人難以解釋的氣息還有存在感。

一種讓她莫名安心的存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