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討厭雨天的女孩,享受失憶的男人

那麼,為什麼彩虹討厭雨天呢?

傍晚的時候,好不容易雨稍微小了點,彩虹約他一起去附近的超市買晚餐。

兩個人共撐一把傘行走著,這時的彩虹開始有意無意的說著她討厭雨天的原因。

「以前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第一次遠足遇到了雨天,我記得前一晚我還很期待。明明氣象報告的時候,說是大晴天,結果下了大雨。

之後,我的生日、喜歡的人約我出去約會、甚至是我以前居住的廟口前固定禮拜三的夜市,只要我

出現就會下大雨。

附近的攤販都很討厭我,因為我一出現就會下雨,下雨就會影響他們的生意,所以不准我出現在廟口夜市。

這件事就這麼傳開,傳到了學校,很多人都覺得只要在重要的日子裡下雨,都是我的關係。

結果,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就被排擠,被拒絕參加任何一次的遠足旅行。」

他們倆走進了人聲鼎沸的超市裡,挑著沒營養的冷凍食品,彩虹一邊說著這些不開心的回憶。

想起這些,更讓她有著難以揮開的厭惡感。

暫時跟彩虹在超市裡分開的他,手拿著購物籃,拿起那些食材仔細看著。

「你想吃什麼隨便拿喔!要我幫你煮也可以,一個小時候結帳區見。」分開前,彩虹拎著另一個購物籃這麼跟他說。

對於疑似近視不淺的小黑先生,拿起放著草菇的保鮮盒,仔細看著上頭的內容物說明,顯得很吃力。

「怪了!那些奇奇怪怪的生物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怎麼這些字都看不清?」他瞇著眼仔細看著上頭

的字,好不容易看清楚說明、價格之後,才緩緩放進購物籃裡。

當他繞到下一個冷藏區,拿起一整袋的蕃薯看時,身邊突然站了一個與他一般高的男人。

只是一個男人,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原因出在於這個男人穿著一件引人注目、改良過的黑色旗袍

裝,整件衣服繡著精細的金色圖樣,太過複雜、一下子看不出鏽的是什麼圖。

同樣的,這個男人手上也提著購物籃,裡頭放著一些食材,此刻他正拿著一把青菜仔細看著,大概

也感覺到他正在注視著,這個男人轉過頭看著他露出微笑。

「你好。」穿著旗袍裝的男人對他這麼說。

「你、你好。」他皺了皺眉,覺得有點怪,他怎麼下意識覺得這個男人不好惹?

「在挑晚餐嗎?」旗袍裝男人又問。

「是、是的。」他顯得有點結巴的回應,順手將手上的蕃薯放進購物籃裡。

「你的看起來近視度數似乎很深喔!記得去配的眼鏡吧!」旗袍裝男人莫名其妙的說。

「咦?咦?喔!好。」他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

 

「那麼,告辭了!好好的放假吧!」旗袍裝男人帶著莫名的微笑說著,接著轉身離開,留下依舊莫

名其妙的他。

「小黑先生!你挑好了嗎?」彩虹也逛到附近,突然上前拍拍他的肩膀問著。

「嗯!差不多了。」他拿起手中的購物籃展示給彩虹看,視線還是落在漸漸走遠的旗袍裝男人。

「怎麼了嗎?」彩虹看著他有點古怪,不禁問著。

「嗯、那個男人——算了!不重要。」他欲言又止的說著,看到了彩虹手中的購物籃,整個注意力

又被拉了過去。

「你怎麼買這麼多糖果?尤其是棉花糖。」幾乎滿滿一籃的糖果,讓他瞇起眼睛想看得更清楚。

「啊、我喜歡吃嘛!」彩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看著努力想看清楚她藍子裡而認真瞇起眼睛的小

黑先生,彩虹突然想起什麼。

「等一下我帶你去配個眼鏡好不好?看你老是要這樣瞇眼睛看東西,應該很難受吧?」彩虹貼心的

問。

「嗯。」他沒有多做考慮的點頭,是巧合嗎?剛剛那個男人也是這麼提醒他。

算了!這些奇怪的事情,他似乎下意識的已經見怪不怪了。

小黑先生的近視度數,預料中的深,而且非常非常的深,配好眼鏡之後還要等個幾天才能拿到眼

鏡,這幾天只好繼續模糊過日子。

彩虹也替他挑了一副很好看的黑色粗框眼鏡,比起之前中規中矩的細框眼鏡,這一副更適合小黑先生,戴起來很好看。

但是,在回程的路上,彩虹的心情隨著越下越大的雨而變得更糟。

為了轉移彩虹的注意力,小黑先生開始努力的找話題,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感覺這女孩越來越孤獨,尤其雨越下越大之時。

「為什麼你這麼喜歡吃棉花糖呢?」他看著彩虹手上滿滿一袋的糖果問著。

「嗯、因為我一直很想吃廟口賣的棉花糖啊!就是一個機器捲捲捲,捲成很像一朵雲的那種棉花糖,可是我都沒機會吃。」

「為什麼?」他覺得自己好像挑錯話題了,彩虹心情好像越來越差。

「之前不是說,我不能去廟口的夜市,只要我去就會下雨,所以我都不能去,也就沒吃過棉花糖了。」彩虹說著說著,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這時的他,有點想咬掉自己的舌頭,他真不會找話題,真是太糟糕了。

兩人走著走著突然很有默契的停下腳步,他們倆同時都看見,在越下越大的雨中,有個巨大又奇怪的黑影正在他們面前緩緩的移動、經過他們身邊。

兩人看著這個模糊又奇怪的黑影移動到他們倆面前時,黑影抬起頭看了小黑先生一眼,然後有些恐

懼的往後退了好幾步,恭敬朝他彎身行禮,接著很慌張的移動自己巨大的身軀逃離現場。

「那傢伙會怕你耶!」彩虹驚奇說。

「嗯!似乎是這樣,不過也不用這麼怕吧?」他皺眉的抱怨著。

這是他這一陣子發現的事實,除了可以看到這些奇怪生物之外,他更在意的是這些奇怪生物很怕他呢!

為什麼呢?為什麼會這麼怕他呢?

真是的,奇怪的事情越來越多了。

又過了好多天的晚上,他們倆的人的晚餐是小黑先生當時買的整袋蕃薯,彩虹剛打工回家顯得很疲累,所以將蕃薯蒸一蒸當晚餐。

兩個人依舊坐在窗口,看著外頭一口一口的吃著。

「過幾天我住的廟口有祭典耶!所以廟口的夜市會比平常還要熱鬧喔!」彩虹突然這麼說。

一大早阿真阿媽打電話給她講的就是這件事,還問她要不要回去看看。

「你想去嗎?」他咬了一大口的蕃薯之後,隨口問著。

「想啊!可是我又不能去,我去的話一定會下大雨,不能去啦!」彩虹惋惜的說,想著想著不禁悲

傷的嘆了口氣。

「嗯。」他發覺自己又說錯話,有點唾棄自己的咬咬嘴唇不再多問。

「不聊這個了!你明天記得去拿眼鏡喔!我明天整天都要打工,所以不能陪你去了。」彩虹吃完手

上的蕃薯,又拿了一個來吃。

「好。」想起明天就可以拿到眼鏡,他吁了口氣,總算可以告別這個模糊視線的人生了。

況且,彩虹幫他挑的眼鏡框還蠻好看的,他還真期待拿到新的眼鏡。

 

到新眼鏡的那一刻,他想也不想的直接戴上了。

一瞬間,原本模糊的視線變得非常清楚,也讓他好幾日的模糊度日總算可以解脫,連跨出眼鏡行的步伐都顯得輕快許多。

但是,才高興沒多久,遠遠的、遠遠的就看到了一個身影,一個令他非常在意的身影。

「是前天在超市遇到的人。」不是他刻意去發現的,而是這個男人的穿著實在太過顯眼,想不注意都難。

他看著對方緩慢、帶著淺淺的笑,一手提著奇怪的袋子,明顯是衝著他來,對方就這麼筆直的停在他面前,朝著他笑。

「你好,真巧,在這裡遇到你。」這個在超市認識的旗袍裝男人說。

「對啊!真巧!」他瞥過頭,怎麼想都覺得這男人是故意要遇到他的。

「你有空嗎?有件事正想找個人幫忙呢!」旗袍裝男人突然這麼說著。

「有是有、但是,你要做什麼?」他搔搔頭,想拒絕這男人,卻又無法說出口,下意識的硬著頭皮答應,真怪。

「先別問,你先過來吧!」旗袍裝男人沒有打算解釋,抓著他就往另一個方向走。

默默跟在後頭的小黑先生看著前方的他,心頭浮出了疑惑,這個男人的出現已經很奇怪,令他起了戒心,為什麼他可以這麼輕易的讓這個男人拉走呢?


「請問我們認識嗎?」走了好長一段路之後,小黑先生抱著疑惑問。

「不,我只是在路上剛好遇到你,有件事想請你幫忙。」旗袍裝男人露出神秘的微笑,感覺起來一點都不剛好。

兩人走了好長、好長一段路之後,他們在一個階梯口停了下來,仔細一看這裡就是彩虹家附近,從

這個二十階高的樓梯往下走,就是彩虹的住處了。

而下面的出口,就是當時彩虹發現他的地方。

「就是這裡了!麻煩你在這裡幫我找個東西吧!」旗袍裝的男人,狀似苦惱的說。

「要找什麼呢?」他四處張望著,周圍的景觀像是個小公園,周圍的人行道種了許多花花草草,離

他不遠處還有個極大的廣場,大概是平常日的關係,這個廣場上只有他跟這個旗袍裝男人。

「這個。」旗袍裝男人從神秘的袋子中拿出了一個小小的、圓圓的,大概一個拇指這麼大的黑色水晶球。

「這是什麼?」他好奇的摸摸男人手上的水晶球,令人訝異的是這水晶球有著足以燙傷人的熱度。

「這個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大概都掉在這附近,請你仔細找找吧!」

旗袍裝男人依舊微笑的說,順手將水晶球收進袋子裡。

「我?那你呢?你不用找?」

「這東西是你自己的,當然由你找囉!我只是給你一個提示。」男人聳聳肩,無奈的說。

「一共有十個,扣掉我手上這個,還有九個還沒找到,你一定要找到喔!否則麻煩就大了!」最後,他拍拍小黑先生的肩膀提醒著,很快的又帶著那抹奇怪又令他不舒服的微笑離開。

「喂、喂!」對方離開得太快,令他一下子反應不過來,轉眼間這個旗袍裝男人又消失了,只交代他要找回九顆水晶球的事情。

真的很莫名其妙,可是對方說是很重要的東西,也只有他才看得到,只好、只好乖乖的努力找了。
反正新的眼鏡已經配好,不怕看不清楚了。

「唉、怎麼會遇上這種麻煩事呢?」他挽起袖子蹲下身軀,準備開始尋找時,不禁小聲的這麼抱怨著。

時間過得很快,天色也漸漸黑了。

突然被奇怪男人委託找到這些散落的黑色水晶球,從上午就開始在這附近東摸西摸的他,此刻還在找。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居然連一顆都找不到,這實在太奇怪了!

這些水晶球其實也不小,更不可能被別人拿走,畢竟那個男人說只有他才看得見這些水晶球,可是到現在卻毫無斬獲,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天都快黑了!接下來會更難找。」最後他挫敗的盤腿坐在地上,單手撐著下巴陷入苦思。

這時,原本空無一人的廣場邊傳來緩慢的腳步聲,伴隨腳步聲原本晴朗的天空居然飄起了綿綿細

雨,他疑惑的抬頭看看天空接著轉過頭看著腳步聲的來源。

彩虹正小跑步而來,一到他的面前先是很不開心的雙手叉腰瞪著天空。

「真是的!正想說領薪水,想約出去吃頓好料,居然又下雨了!」彩虹瞪著天空不滿的抱怨著,好

不容易心情好轉,又下雨了!

要她一輩子都不能開心、不能期待是不是?

他看了她一眼,又看了看幾乎沒有烏雲的天空,這樣也下雨真是奇觀。

「對了!你在作什麼啊?怎麼做在這邊?」彩虹決定不理會依舊這陣毛毛雨,她好奇的看著一臉疲

憊的小黑先生。

「我在找一個東西,有人委託我找的,只是我找了一下午,什麼都沒找到。」小黑先生難得洩氣的

說。

「找什麼東西呢?」

「一個大概這麼大的黑色水晶球,一共有九個,不過、我想你大概也看不到,這東西很古怪。」他

伸手比了比水晶球的大小,洩氣的心情與疲憊全寫在臉上。

「啊?我知道!」彩虹想起什麼似的連忙翻著背在身上的小背包,一下子就從背包裡掏出了好幾個

如他所描述的黑色水晶球。

「是這個嗎?」彩虹的手上一共有八顆黑色水晶球,她全捧在手上讓小黑先生審視著。

「你怎麼會有?」他瞪著彩虹手上的水晶球,滿是疑惑。

「你那天倒在路邊時,我在你身邊發現這些東西啊!我覺得很漂亮,就通通撿起來了。」彩虹偏過

頭可愛的說道。

「搞了半天都被你撿走,難怪我找不到,不過那傢伙說只有我看得見,怎麼你也看得見?」這才是他最疑惑的地方。

「不曉得,我一碰到你之後,它們就突然出現了。」

「這裡只有八個,還差一個。」他試著想摸彩虹手上的黑色水晶球,情形卻還是跟早上一樣,這些水晶球燙得嚇人,他根本碰不得。

「怎麼這麼燙?」他摸了一下之後,滿是不解的甩甩手說。

「燙?會嗎?我拿起來還好啊!不會燙反而冰冰涼涼的唷!」彩虹拿著這些水晶球越來越困惑的說著。

「算了算了!你先幫我收好吧!剩下一個我繼續找。」既然一下子找到了八個,他也鬆了口氣,接

著又起身繼續尋找剩下的唯一一顆。

「咦?還要找啊?明天再找行不行呢?我們先去吃晚餐吧!」彩虹將水晶球收好之後,摸摸發出悶鳴的肚子,聲音之大連小黑先生都聽到了。

他停下尋找的動作,看著彩虹的肚子好一陣子,這段期間彩虹還是肚子餓的發出聲音,情況尷尬的

讓這位少女抱住肚子,臉上浮現紅暈。

「唉唷!很丟臉耶!」

「好吧!去吃晚餐吧!」讓女孩子餓肚子是很失禮的行為,他決定明天再找,先填飽肚子再說。

「走吧!」彩虹開心的露出微笑,步伐雀躍的跟在小黑先生旁邊。

「我今天領薪水,可以吃好一點喔!」

「老是讓你請,很不好意思。」他悶悶的說,畢竟他失憶又身無分文,連戴在臉上的新眼鏡也是彩虹出錢幫他買。

「以後再還我就好囉!我不會介意這種事。」彩虹依舊笑得甜甜的,儘管莫名其妙的飄起細雨,讓她的好心情打了折扣。

這時的小黑先生看著走在前頭的她,看著她心情有點愉悅的快樂背影。

是個很好的女孩子呢!心地也很善良,就是眼底隱隱約約的哀怨與悲傷一直抹不去,因為雨天而老

是心情不快樂的女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