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篇主要在講伏白跟伏黑的過去= =+

緋聞

「冬令進補來一道麻油雞,是最正確的選擇!」

「暖胃又補身。」

「但是,伏大人怎麼會突然想賣這種費時費工的補品呢?」

「唉啊!還不就有人生了!要坐月子,

結果伏大人熬了太多補湯,丟了也浪費,所以拿來賣啊!」

「生了?誰生了?難道那個傳聞是真的?」

「什麼傳聞?」

「唉啊!就是伏黑大人秘密奉子成婚的傳聞啊!

 

距離『一間酒屋』開店還有一個多小時,本該是熱鬧的準備氣氛才對,

但是眼前的氣氛似乎有些僵持。

可愛的小妖服務生們一邊擦著桌子、窗子,一邊往入口處的吧台偷瞄。

他們的老闆,正擺著一張臭臉坐在最前頭的位置,不耐的用著手指敲敲桌面,一副想趕人的樣子。

「請伏大人答應。」站在他面前的一對男女,低聲下氣的彎身請求,口氣充滿了無奈。

「我這裡是食堂不是飯店,哪可以隨便說住就住啊!」伏黑轉過頭,看都不看一眼,完全不想擔下這個爛攤子。

「伏大人,全世界就你這裡最隱密,就借住一陣子等事情結束,立刻搬走!也會給你一筆豐厚的金額的!」身材高大的男人,又繼續請求著,稍稍抬頭可以看到他似乎混著東西方血統的輪廓,仔細一看,這臉孔很熟悉,昨天的八卦週刊才看他看頭版過呢!

「要錢我也有!不缺你這一筆,反正我不要啦!要多住一個人……不!是兩個人!麻煩死了!我可是很享受單身快樂日子,才不要有人打擾。」伏黑還是嘴硬的拒絕,雖然酒屋的空房多,但是可不代表他願意出借住人。

「請、請伏大人答應。」站在男子身旁的女孩,也低聲請求著,稍稍抬頭看清了她的面貌之後,才發現這人昨天也一起上了八卦雜誌的頭版呢!

「我說不要就是不要!你們沒聽見啊?快走、快走!我忙著要開店!」伏黑最後不客氣的起身揮手趕人,完全不把這兩人無助的眼神放在眼底。

「請伏大人答應!求求你、伏大人。」雖然感受到伏黑的不友善,但是兩人依舊不為所動的站在原地請求著。

眼見完全趕不走,伏黑最後冷著一張臉死瞪著這兩人,多想用眼神就可以殺死這兩個麻煩人物。

「伏黑,我來跟你拿大吉嶺的茶葉,我那邊茶葉都泡光了——」伏白這時從酒屋外頭走進來,話才說一半便察覺酒屋裡有著異樣的氣氛。

「咦?好像來錯時間了。」站在門口的伏白對上了伏黑那雙不悅的眼神,還有站在他們之間的這對男女,也同時轉過身看著他。

「發生什麼事情啦?」伏白搔搔頭看著那對男女,想起昨天彩虹看的八卦雜誌封面上,就是這兩個人。

嗯!有麻煩……

「你來的正好!幫我趕走他們!」

「伏白大人,求求你,幫幫我們!」

同時,這兩句話竄進了他的左耳跟右耳,在腦海中繚繞久久不散。

同時,他也覺得好不容易不疼的太陽穴,好像又隱隱作痛了起來。

 

伏白依稀記得,是昨天彩虹從便利超商買來的八卦雜誌上看到的報導。

沒辦法,封面放了兩個熟人,連他這種對時事新聞興趣缺缺的人都很難不去注意。

他記得,標題寫著『國際大導演與天后歌手暗中交往三年半』是吧?

看看此刻坐在眼前兩位主角,看來絕非虛假,而且雜誌消息還慢了好幾拍。

坐在兩人對面的伏白,總不自覺瞄向眼前這個天后歌手的腹部。

「嗯……你肚子裡的孩子幾個月了?」伏白手搭著下巴問著。

「你、你知道?」漂亮的女子連忙抱住自己的肚子,羞赧的反問。

「感覺得出來,尤其妖怪有孕的時候,靈力會特別弱。」伏白這時轉過頭看著心情稍微緩和一點的伏黑。

「你還是不肯答應讓他們借住這裡啊?」一副調停口吻的他低聲問著。

「我才不幹!開玩笑,你眼前這個人是劭小妃耶!那個專輯張張大賣的天后喔!不是以前的劭小緋,那隻只會躲在我的廚房裡偷吃東西的小狐狸!

萬一這件事曝光,那些愚蠢的人類鐵定會來騷擾這裡,一想到就煩死人了!」

伏黑說完還發怒的拍桌,讓面前的男女縮縮肩膀,一句話都不敢回。

「可是,你也知道這時候的小妃虛弱呢!」伏白完全可以瞭解,他們想借住這裡一段時間的用意,畢竟是個生命,他能幫多少就幫多少囉!

「有這麼多地方,幹嘛挑我這裡?」伏黑不悅的冷哼,繼續狠瞪眼前的男女。

「這位是,卓……卓先生是吧?」伏白清清喉嚨轉而看著正前方的男子,他依稀記得這個人的身份,是個很有名的國際大導演,拍了不少電影,不過這些也都是偶爾聽彩虹提起才知道。

否則,他唯一比較清楚的是,這個男人不是人類,在妖怪界裡可是貴族的身份。

「是。」男子點點頭,文質有禮的態度讓伏白很欣賞,尤其伏黑還對他說了一堆狠毒的話語,也沒看他露出不悅的神情,依舊穩穩的、態度優良。

「也是狐妖?」伏白瞇著眼又問,畢竟對於眼前這個人向來都是耳聞,不曾正式見面過。

「是的。」卓先生毫不掩飾的微笑回應,妖怪的身份對他來說並不重要。

「難怪,兩個都有狐妖的特質,很容易吸引人類的迷戀,走演藝圈的確很適合。」伏白挑挑眉,很無聊的說著感想,與身旁僵直的氣氛截然不同。

隨著伏白越來越離題,與這位卓先生聊著其他事情,令眾人越來越疑惑,卻也沒有多問。

伏黑不禁心想,伏白這傢伙又想幹什麼?

該不會只是想來跟人家閒聊吧?

「既然是國際導演,應該都在國外拍片吧?」伏白莫名其妙的對卓先生的工作充滿興趣,猛聊相關的事情。

「這麼說也跑了不少地方吧?而且我聽說你拍的電影特效有些是用幻術呢!」

伏白又想起昨天彩虹跟小剛抓著他猛說這一陣子上映的電影,依稀記得這個導演出名的就是眼花撩亂的電影特效,逼真的令人不免懷疑。

「這點,伏大人也看得出來啊?」卓先生搔搔臉頰,不好意思的說。

「因為太完美了!不過你算聰明,明明是真的幻術在人類眼裡卻被認為是人工的電腦特效。」

伏白瞇瞇笑著稱讚,是個很會利用自己能力賺錢的妖怪呢!值得鼓勵鼓勵。

「謝謝伏先生誇獎。」卓先生依舊顯得靦腆又內斂,看來教養很好。

所謂貴族,就像他這樣吧!

「所以,跑了這麼多地方,見識也很多,應該也看過許多珍奇的寶物吧?」

伏白又好奇的問,依舊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寶物?當然有,有些還是用錢也買不到呢!」卓先生笑著說,常年在外工作的關係,的確收藏不少珍奇的事物。

「例如呢?我相當的好奇喔!」伏白挑挑眉說著,眼角的餘光可沒錯過伏黑一副假裝愛理不理,卻又很想認真聽的舉動。

「例如之前在一個深山裡拍片,恰好遇見了當地的山精靈,因為給了他們一些食物,他們就拿了一些埋藏在深山的老薑給我們,都是些上等的百年老薑,不但有驅寒的效用,據說對人體也很有幫助,尤其——」

「尤其什麼?」伏白見他有些停頓著又出聲追問,眼神好似在暗示些什麼。

卓先生則是愣了愣,想起了妖怪界裡有名的傳聞。

若是有事所託伏黑大人,必須用高貴珍奇的寶物來換取條件,最好交換的寶物可以延年益壽。

難不成,伏白大人這是在幫他,所以才會聊這些毫不相干的話題?

原來如此,他懂了!果然是兄弟,瞭解彼此的習性。

「尤其可以延年益壽,畢竟吸收了百年的日月精華,雖然不比千年人參,但是效用也不差。」卓先生鎮定的回應,儘管知道這是伏白在替他製造機會,而內心激動的不得了。

「延年益壽?」伏黑轉過頭盯著卓先生,這四個字對他來說比任何事物都還要重要,而他眼前都被這句話給掩沒,完全沒發現一旁的伏白露出了竊笑。

這傢伙果然上鉤了!

「如果,伏黑先生不介意的話,明天我可以託人將這百年老薑送給你!反正擱在我那邊也沒用。」卓先生又接著說,為了自己的妻子與未出世的孩子,就算將所有的寶物送給他也無所謂。

「真的要送給我?」伏黑挑挑眉,雖然露出很想要、很想要的神情,但是還是努力的維持高傲與平靜。

但是在場的人都看得出來,他非常想要這百年老薑。

「是,但是也請伏黑大人答應讓小妃借住這裡一陣子,其後我一定會在送上更多的珍奇食材給你。」趁勝追擊的他,又說了許多誘人的條件。

這時的伏黑,已經完完全全的上鉤了!

「哼!就拿這些東西來收買我。」此時伏黑對於自己的現實與利欲薰心,似乎顯得很無力,有好處拿,他當然不會放手啊!

「伏黑大人,還是不願意讓小妃借住?」卓先生有些擔憂的詢問。

被三雙眼睛注視的他,不滿的嘆了口氣,又抬頭望著這對夫妻好一會兒,接著又再次嘆氣。

「好啦、好啦!就讓你借住一陣子,住到生產吧!不過剛剛說的那些可不能反悔!」伏黑站起身氣勢凌人的說。

「謝謝伏大人!我保證不會反悔,明天一定將這百年老薑送上門!」眼見事情談成功,卓先生激動的站起、彎身向他道謝。

「你別忘記這件事就對了!都耽誤我開店的時間了!不跟你們瞎聊了!」伏黑不再理會他們,轉過身雙手搭在身後緩步的離開這包廂,準備忙著酒屋的生意。

被留在包廂裡的三人,則是瞪著早已被關上的門,許久許久。

「簡直就像耍賴的小孩子,要給糖吃才會妥協。」伏白最後下了結論,露出輕笑。

「謝謝伏白大人。」卓先生與劭小妃連忙向他彎身道謝。

「不謝!下次有事情要請那傢伙幫忙時,記得多帶點好處來,越多越好!他向來不會客氣的。」伏白起身拍拍卓先生的肩膀說道,掛著微笑尾隨伏黑離去的方向。

似乎刻意留了讓這對夫妻可以獨處的時間,在包廂裡,這對夫妻說了些什麼話,外人理所當然不曉得。

不過,從此刻開始,一間酒屋將入住一個新住戶,則是不爭的事實。

 

◇◇◇◇◇◇◇◇◇◇◇◇◇◇◇◇◇◇

 

晚上十一點,是『一間酒屋』打烊的時刻。

坐在吧台前的伏白,正愜意的享受泡到恰到好處的茶,想起今天起搬進酒屋最深處的住戶,不禁又抬頭看向正在專心泡茶的伏黑。

「幹嘛?有什麼事?」想到今天收了一個麻煩住戶,伏黑還是掩不住怒氣。

「沒、沒有啊!」伏白乾笑著,伏黑這傢伙還氣在頭上。

「明知道你在替他們兩個求情,我還是妥協答應,想起來真嘔。」

伏白的求情大概佔了百分之七十,剩下的百分之三十就看在那個百年老薑的面子上,說到頭來若沒有伏白開口,就算給他一萬個百年老薑也不會答應。

「畢竟生產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你沒看到他們這麼急躁嗎?」伏白低著頭不禁感慨的說著。

「你又來了!」伏黑冷哼,替自己倒好一杯茶之後,來到伏白面前,手指輕輕的扣著桌面,引起伏白抬頭看著他。

「既然如此,為何不直接讓小妃住你那兒?」

「我的住處可是妖魔的走道,你又不是不清楚,比起來你這裡可是聖地哩!」

伏白輕笑出聲,若是可以,他早就帶劭小妃回自己的住處啦!

何必在這裡大費周章的勸服他?

「你喔——」伏黑坐了下來,眼底還是有那麼一絲的不滿。

兩人陷入的冗長的沈默,隨著茶香瀰漫,伏黑緩慢的移動手部的動作,倒茶、再添上熱茶之下,時光流動的很緩慢。

似乎也慢慢的將彼此之間不滿的怨怒,悄悄地磨得消失無蹤。

這對兄弟解除彼此爭執的方法就是如此,冷靜、不多言、理性思考。

認真說來,他們彼此不曾大聲叫罵吵架的,因為那麼做並沒有辦法解決事情。

這是他們長久以來,最真切的體悟。

「你啊——每次都對於萬物的生產、延續生命特別在意。」伏黑又幫他倒了一杯茶低聲說道。

「沒辦法,我一直都很羨慕這些可以普通、自然而然的存在於這世間的萬物。」

伏白說到這邊,不禁嘆了口氣。

「我們就像怪物一樣,違背常理的一直存在這個世間呢!」伏黑的手指輕輕的敲扣桌面,感慨、無奈地替伏白下了註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