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價

代價?

因為這是攸關一個生命體。

所以,要讓伏白復活就必須犧牲掉他所擁有的某些東西。

那傢伙,是這麼解釋的。

但是,明明是個冥界、天界甚至是人間界都遺棄的他們,為什麼連一個想要活下去、想要自由的小小奢望都這麼困難呢?

跪坐在伏羲面前的他,低著頭不禁這麼想著,陷入了滿滿的疑惑之中。

女媧這時已經退出屏風之外,決定讓這兩人好好的談談,然而是關人命,所以氣氛顯得非常的凝重。

「是什麼樣的代價?」兩人對視許久之後,伏黑打破沈默低聲問著。

「你必須犧牲掉,你所擁有的東西,是伏白所沒有擁有的東西。」

「我有的?伏白所沒有的?」伏黑皺眉,他實在聽不懂伏羲到底在說什麼。

而且,為什麼越是高高在上的人,越愛將話說的簡直像在猜謎一樣呢?

「這裡啊。」伏羲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心窩,也在這時聽見伏黑發出疑惑的低吟,他又繼續接著解釋。

「你跟伏白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擁有一顆賢人的心,雖然都是混有神的血肉,但是相較於你是如此完整的人,伏白卻是缺少心,所以一直以來他都是仰賴著神魔的混合而成的血來維持生命。

再加上伏白是用神泥捏製而成軀體,所以單靠這兩點他的確可以維持生命,但是卻無法像常人一樣的活動、說話。」

「這些我都知道啊!所以呢?」伏黑偏過頭,一下子無法瞭解伏羲想告訴他什麼。

「意思就是,如果要讓伏白復活,必須割捨你一半的心,這樣伏白才能完全的復活,成為一個活生生的人。」伏羲耐著性子解釋,畢竟伏黑還只是個小孩子,有太多事情還無法立刻參透。

「我一半的心?」伏黑摸摸自己的心窩,有些不解的問。

「是的!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代價。」這是唯一讓伏白醒過來的方法,卻也是他一直不願意使用的方法。

如今,可以讓伏白復活的人就在眼前,他得遵循伏黑的意見。

「什麼樣的代價?」伏黑頃著身子低聲問。

「如果割捨你一半的心,你的神格就會被抽掉,同時你會回復成平凡人的肉體,隨時都會老去、死亡的肉體,這樣的代價你還願意割捨一半的心給伏白嗎?」

伏黑聽完後默默的低頭,沒有做出回應,僅是不斷的撫摸自己的胸口,努力思索這之中的利害關係。

只是會變成平凡人而已,其實沒什麼大不了,變成一個會變老、變死的軀體罷了。

但是,他真正抉擇的卻是,他已經面臨過一次唯一的親人,伏白就這麼眼睜睜的在他面前死去的恐懼感與孤獨感。

那種感覺太難受了!

假如今天換成伏白來面對他的離去、死亡,會不會也是這般的恐懼感呢?

會不會呢?

「如果抽掉神格之後的我,可以找盡長生不老的辦法,來維持這個會老去、死去的肉體嗎?」伏黑思索許久之後,這麼問著。

「可以,只是會比較辛苦些,要讓你維持長生不老的方法一定有,你問這些有什麼打算呢?」伏羲一下子無法理解他的問題,無法猜測這孩子心裡在想什麼?

「有方法可以維持自己不要老去、死去的話,我願意將一半的心割捨給伏白。」伏黑端正坐姿,堅定的說著。

「這樣啊——」伏羲低頭一笑,這孩子比他想像的還要有骨氣了。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願意捨棄神格,卻要努力修練長生不老的原因嗎?」

伏黑努努嘴,支支吾吾的看了伏羲一眼,遲疑好一會兒才開口。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繼續存在這世上,是很孤獨的事情,可是反過來如果因為割捨一半的心給伏白,至少我們之間可以有互相依賴的存在。

可是,我卻又會成為凡人的肉體,隨時都會死去,那麼……這世上就會只剩下伏白一個人孤獨的活著,我想唯一個辦法就是,我自己得努力維持生命。

這樣一來,彼此才不會孤獨。」

說到頭來,是因為『親人』,這樣的羈絆才會讓伏黑這麼決定。

「原來如此,我懂了。」伏羲輕輕的笑著,無法反駁他的原因。

聽起來其實是很小、很小的原因,但是實際上卻又令人覺得不捨。

「那麼,我們現在就來讓伏白復活吧。」

沒有遲疑,伏羲立刻點頭答應,願意幫這對兄弟這麼一次。

或許,這件事之後,對他來說才是真正的贖罪了。

 

◇◇◇◇◇◇◇◇◇◇◇◇◇◇◇

 

他聽得見心臟跳動的聲音,甚至可以感覺到體腔裡有溫熱的血液在流動。

以往,想努力讓自己睜開眼睛卻總是失敗,他只能一直沈睡、靜靜地聽著那個待在自己身邊碎念、抱怨的聲音。

他還知道,這個人每次都會亂捏他的臉頰,而且捏的很用力。

那很痛的!他知道。

只是,以往他無法睜開眼睛、無法張口說話,連簡單的呼吸都讓他覺得困難百倍。

如今,睜開眼睛卻變得這麼簡單,有些刺眼的光線竄進了自己的眼裡,讓他不禁瞇起雙眼。

直到習慣了那些光線之後,他才看清楚那個一直待在自己身邊,此刻正默默地盯著他。

「伏、伏黑?」躺在床上的他,用著啞啞的嗓子輕聲喊著。

看著他的人,嘴邊勾著笑,這個笑看起來還真狂妄。

「原來你還記得我,我還真怕你根本不記得我。」他說。

不,他記得!

他一直都知道有個名為伏黑的兄長在身邊。

他從聽得見的那天開始,就知道伏黑的存在了。

「我可是犧牲掉我一半的心讓你復活,你可要爭氣點,給我努力的活下去啊!」

說完,他又伸手不客氣的捏著肢體還不能順暢移動的伏白。

喂喂!就跟你說別捏我的臉頰啊!很痛的啊!

而且,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我會爭氣點,我會努力活下去的——

 

「嘿咻——」剛甦醒不久,並且才剛學會如何用雙腳站立走路的伏白,正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坐在石階梯口的伏黑身邊。

他們倆到現在還待在伏羲的住處,空曠的大廳前直接連結的就是那座幾乎看不到盡頭的石階,由於位處天界最高的地方,他們幾乎是踩在雲端上俯視這一切。

「你在看什麼啊?你坐在這裡坐很久了耶!」好不容易,他調整好姿勢跟著坐下,看著浮游在腳下的雲霧,視線也跟著迷離起來。

看來這種地方,很容易讓人陷入空想的境界。

「那邊。」伏黑伸出手指著前方,遠遠的、遠遠的,在雲霧之中可以隱約可以看見一座莊嚴神聖且華麗的大殿屋簷。

「據說,賜予我們血肉的父親就待在那座大殿裡,記得大家都叫他天帝的樣子。」伏黑偏過頭不確定的說著,畢竟詳細情形他也不是很清楚。

「在天界裡,能夠跟那座大殿平起平坐的地方,就是伏羲這裡了。」伏黑收回手,托住下巴說著,一旁的伏白不能理解的看著他。

他不懂,伏黑說這些要做什麼。

「然而,那座高高在上的聖殿,我們都沒資格進去。

但是,如果從這裡往下走,卻能到達我們都可以待的地方。」伏黑將手往下指。

伏白跟著他所指的方向看去。

一個幾乎深不見底的長石階,所通往的地方又會是哪?

「那裡就是人間界,伏羲說只要一直往下走,就可以到達人間界了。」伏黑望著石階最底端,目光迷離的說著。

「你想去人間界嗎?」伏白又問。

「嗯,那裡什麼都有喔!什麼奇怪的人、妖怪、修煉中的仙人,幾乎都聚集在那裡,我想也就只有人間界容許我們這樣的怪物存活。」

伏黑低聲的說著,對於自己的歸屬,他似乎想了很久。

先前,伏羲曾問過他們倆,願不願意繼續待在這裡。

然而伏黑很清楚,天界不容許他們這種怪物存在,留著只是讓自己痛苦而已。

他想找個可以讓自己快樂活下去的地方。

「要去人間界住嗎?」伏白看著飄渺的遠方問著,似乎也被伏黑提起了對人間界的興趣。

「想去住,你呢?」伏黑又問。

「那就去住吧!」伏白瞇起眼睛,對於不曾看過的人間界充滿了好感。

「嗯!」伏黑沒有多說什麼,兩人很快的就達成了共識。

雖然,為了要遷往人間界居住的決定,讓伏羲跟天界的人們周旋好久,伏羲贊成他們的決定,但是天界某些保守派的人們,卻希望他們躲回黃泉道,最好誰都見不到。

保守派的人們,似乎對他們很反感。

就在事情僵持不下之際,那名理應上被他們稱為真正父親的人,出面說話了。

「既然,這兩兄弟想去人界,那麼就讓他們去,恰巧人間界需要一個掌管妖怪的判官,這職位就由他們兩位其中之一擔當,那麼諸位覺得讓誰擔任最適合呢?」

如此兩全其美的一段話,讓保守派的人幾乎無法反對。

於是考量伏黑當初誕生之初,具有暴虐性格的隱憂。

為此隱憂,便決定由伏白這個擁有不完全肉體的人擔任,總之不管由誰擔任,只要能夠在人間界居住,他們倆可說是一點都不介意。

雖然,事後仔細想想,他們倆嚴重懷疑,這個人間界的判官職位,只是老頭為了讓他們能順利往人界遷移,才隨便臨時增設的職位。

 

◇◇◇◇◇◇◇◇

 

「所以啊!要遷移到人間界居住時,我跟伏白可是費了好大的氣力呢!」

伏黑重新泡了一壺茶,先替自己倒了一杯之後,再替身旁兩個對著他發愣、一副吃驚樣的孩子們斟滿。

「啊!說了好多話,好渴。」伏黑舔舔唇慢條斯理的喝下一口茶,露出滿足樣。

「所以,伏白其實死過一次喔?」小剛尚在驚愕之中,他無法想像伏黑跟伏白兩個人是怎麼度過那麼難熬的時刻。

居然曾被遺棄在黃泉道耶!

他聽說過那地方,那只是一個靈魄通往下一個地方的路徑而已,是一個什麼都沒有、極盡荒涼之地,是個連他也不想去的地方。

「這麼說,伏白大人身上那些縫補的痕跡就是當時留下來的?」彩虹順著推敲。

從前她對伏白身上那些裂痕深感疑惑,看起來就像一塊硬拼湊起來的布。

「是啊!只是這件事真的太久遠了!我也不太記得詳細的情形。」伏黑又喝了一口茶,正想著該不該把冰箱裡的甜點拿出來當作點心吃。

「不過,伏白似乎不太喜歡提起這件事,因為這些都是過去的事,老是拿出來講也很無趣。」
喝完最後一口茶之後,伏黑突然拉近彩虹與小剛,輕聲地向他們提醒。

「可別在他面前提這件事,更別讓他知道是我說的,否則他生氣發怒的話,我可不管喔!」

兩個小孩一聽完,立刻聽話的點點頭,很快的達成協議,這件事也成了大夥兒的共同秘密了。

「不過、伏黑大人跟伏白大人很了不起耶!」彩虹突然雙眼閃閃發亮的起身靠近伏黑,一副崇拜的眼神令伏黑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什麼了不起?」伏黑稍稍將彩虹推離,不解的問。

「你們看過女媧跟伏羲啊!這可是比神話還要神話的人物耶!」雖然彩虹的比喻很奇怪,但是伏黑知道她想說什麼,面對這麼可愛的反應,他也忍不住輕笑出聲。

「對現在人來說,的確是神話故事。」伏黑依然輕笑的說道。

這的確是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時間過得真快。

這時,他好似想起了什麼事情,露出一抹神秘的笑繼續接著說

「年底的四季宴,伏羲與女媧大人都會親自出席,到時候你們兩個小朋友有沒有興趣一起參加?」

這可是一間酒屋的年度大事呢!幾乎全年無休的酒屋,會在當天暫停營業一次,為的就是宴請這兩位重量級的貴賓,一直以來參與的人員只有他與伏白加上伏羲與女媧四人,他想今年多兩個小朋友應該無妨。

況且,伏羲這個人最近性格轉變,喜歡熱鬧點的場合,有小剛在的話,簡直是一個人有十個人的吵鬧份量,非常適合拿來撐場面吶!

「我們也可以參加?」這兩個小朋友張著閃閃發光的眼神,緊盯著他不放。

「可以啊!這只是吃吃喝喝的聚會而已,多你們兩個其實不會有多大的困擾。」伏黑相信,這兩個孩子拼了命的也會排開行程參加。

「可是伏白不會生氣嗎?」

小剛突然想起伏白那副老愛吼人的身影,不禁又皺起眉。

「不會,我跟他說一聲就好,你們只要記得約定的時間準時到場,準備吃大餐就好,其他不用擔心。」伏黑一副大好人的口吻說著,替人說話對他來說可真是難得一見的事情。

沒辦法,他就是喜歡這兩個小孩的個性嘛!

「好耶!」彩虹與小剛一聽,立刻開心的雙手舉高歡呼,幾乎是不顧形象的大叫。

「你們在吵什麼啊?大吼大叫的,吵死人啦!」

剛從劭小妃房裡離開的伏白,恰好聽到小剛與彩虹的尖叫聲,向來討厭吵鬧的他不悅的掏掏耳朵。

彩虹與小剛一看到他出現,立刻像從雲端上跌下來,露出一臉苦悶的表情。

「嗯?幹嘛擺那種臉?我又沒罵你們。」好啦!他承認剛才口氣兇了點,但是也不必用這麼悲傷的表情看他吧?

「伏黑——」彩虹與小剛這時很有默契的轉過頭,對著伏黑露出求救的眼神。

「好好好,我知道。」伏黑這時帶著微笑起身,氣氛之詭異令伏白用著狐疑的眼光看著他欺近自己,然後搭上自己的肩膀,一副要跟他打交道的模樣。

「什麼事情?」伏黑一副無視不登三寶殿的表情,讓伏白直接單刀直入的問。

「年底的四季宴,不介意這兩個小朋友也參加吧?」

伏黑說著還伸手指向他們兩人。

「是不介意啦!等等,怎麼會突然提四季宴?」伏白如伏黑預測一般,對於這請求並沒有多大的意見,到是突然提起這件事讓他覺得疑惑。

「我們想親眼見一見伏羲跟女媧大人啊!」小剛突然興沖沖的大喊,這一喊又讓伏白眉頭鎖得更緊。

「伏羲?女媧?」伏白將視線落在伏黑身上,凝視了許久之後才又開口。

「你跟這兩個小鬼說了什麼?」他直覺,這傢伙一定又碎嘴說了啥。

「沒什麼,只是說了一些兒時記憶。」伏黑聳聳肩的說道。

「你能有什麼兒時記憶?」伏白不禁輕笑出聲,最好他們有兒時記憶啦!

就算有,那也算是非常糟糕的記憶。

「相當精采的記憶。」

伏黑跟著微笑,從伏白這一笑就曉得他對於自己講過去的事情,並不怎麼在意。

「對了!你收了這百年老薑,打算怎麼處理?」伏白雙手環胸好奇的問。

「等小妃那傢伙生了,再煮成麻油雞給她進補!聽說產後進補很重要。」

「怪了!你什麼時候這麼好心?」伏白挑挑眉,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托你的福啊!反正這老薑延年益壽的功效有限,我留著也是沒用,不如就給真正需要的人。」

大概是勾起了過往的事情,讓他對於劭小妃借住酒屋的事情,顯得釋懷許多,偶爾佛心點做點好事嘛!

「你這突然大發慈悲的決定,我還真有點不習慣。」

「你說這是什麼話啊!」語畢,伏黑不是很高興的凝視了他許久。

 

「話說回來,這麻油雞真好吃。」

「對啊!據說這可是珍貴的百年老薑呢!」

「是啊是啊、話說回來,你說的那個——伏黑大人奉子成婚的消息,究竟是不是真的啊?」

「唉啊!你就別問了吧!」

「為什麼?」

「伏黑大人說,若是誰再提起這件無聊的八卦,絕對會讓他沈入河底。」

「啊、啊!」

「怎、怎麼了?你怎麼一臉驚恐啊?」

「伏、伏黑大人就在你身後、看起來非常的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