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類都是混蛋!

阿刻研發的藥據說很成功,立刻有效阻止那個惱人的傳染病。

因為成效很好,所以那個名字叫做伏黑的男人,給了阿刻一筆很優渥的酬勞。

「有這些錢,就可以買更貴的巧克力啦!」趁著工作空檔,阿刻又拿著四處訂購、搜刮來的各國巧克力,正眉開眼笑的撕開包裝準備品嚐。

「阿刻,你這麼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買巧克力嗎?」趴在魚缸邊緣的小剛,忍不住這麼合理懷疑。

「啊……」阿刻臉紅的搔搔臉頰,有些不好意思的點頭。

「啊!就喜歡吃嘛!而且辛苦工作之後來一塊巧克力,真的很享受耶!」阿刻說著說著,瞇起眼睛一臉幸福。

「你這樣看起來好呆喔!」小剛有點不屑的說。

「唉唷!怎麼這麼說啦!」阿刻挫敗的回應,隨即又撕開另一個巧克力拿到小剛面前。

「要吃嗎?」

「嗯!」小剛點點頭,接過巧克力立刻放進嘴巴裡。

老實說,待在人類的生活世界這段時間,阿刻給他吃過這麼多人類的食物,就是巧克力跟蛋炒飯最合他的胃口了!

尤其是這個蛋炒飯,可是阿刻唯一會的一道菜。

「好,我繼續去工作啦!」阿刻滿足的起身,看了看手錶準備開工。

「叮咚——!」

門外響起了一陣又一陣的門鈴聲,阿刻警覺的皺眉,他記得今天並沒有約定跟誰見面,要來實驗室找他的訪客,必須事先知會他一聲。

所以,眼前這個按門鈴的人應該是個陌生人。

「躲好,我去看看是誰。」阿刻低聲的說道,順手往上拉了一片木牆,徹底的藏住這個引人注目的大魚缸,遠看就像一片普通的牆面,而這也是阿刻為了保護小剛特地設計的機關。

「你就是阿刻嗎?」

隔著木牆,外頭傳來悶悶又低沈的男性聲音,隱約聽見了令人起疑的機械轉動聲響。

「是、是……」阿刻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慌張,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你上次研發的東西很有效呢!立刻讓我們滅掉了整個組織。」男人扯著笑說道,但是聽在小剛耳裡卻像在冷笑,令人不寒而慄的冷。

「啊、謝謝。」阿刻的聲音越來越小聲,幾乎聽不見了。

「但是呢!你也知道太多了。」男人說著,同時又傳來那詭異的機械轉動聲,那到底是什麼聲音呢?

「咦?」阿刻還來不及說下一句話,這小小的實驗室裡隨即傳來令人不安的撞擊聲,聽起來像是金屬撞擊的聲音,乒乒乓乓的,好像下了一場金屬雨似的。

伴隨著這些聲音,還有一股煙硝味,被藏在木牆後頭的小剛根本無法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啊!嗚、你!」阿刻的悶哼與充滿痛楚的聲音,隨著這些撞擊聲而逐漸消逝。

最後,一切又靜止了。

唯一聽得見的,就是那個男人的腳步聲。

「這些東西也破壞吧!留著對我們不利。」男人說著,隨即傳來一陣猛烈的撞擊聲,聲音之大讓小剛嚇得縮起肩膀,連呼吸都不敢。

「好了!」男人停止破壞的動作之後,發出滿意的低笑,拍拍手上的灰塵,準備離開。

腳步聲,越來越遠、越來越遠了。

直到這實驗室裡一點聲音都沒有,連阿刻的聲音都聽不見之後,小剛才回過神來,奮力的爬出水缸,下半身原本是魚尾的模樣,悄悄的、慢慢的幻化成一雙腿。

他吃力的靠著木牆站起身,這似乎是他初次化成人類的模樣,身上毫無掩蔽,赤身裸體的他也無暇找尋可以遮蔽的衣物,只是從沒在陸地上行走的他,顯得吃力許多。

單單站起來、走路都有如錐心之痛,痛得他直冒冷汗。

但是,他一定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阿刻到底怎麼了?

抱著這樣的念頭,他伸手往上攀抓住了木牆的邊緣,用盡氣力的往下拉。

終於,用盡氣力拉下木牆的小剛,總算可以看清眼前的景象,卻在那瞬間,一切景物映在他眼簾的瞬間,呆愣了。

實驗室裡到處都是彈孔,剛剛那些撞擊聲,就是這些彈孔的原因嗎?

濃厚的煙硝味、被子彈打壞的實驗器材、還有、還有渾身是血倒臥在門口的阿刻——

「阿、阿刻?」小剛跌跌撞撞的來到阿刻身邊,如此駭人的景象讓他嚇得快喘不過氣來。

趴躺在地上的阿刻,全身都是血,尤其是被子彈貫穿的地方,更是不斷的湧出鮮血來。

「啊、好痛、好痛。」阿刻勉強的轉過頭,瞇著眼與小剛對望。

「阿刻還、還好吧?」小剛跪坐在地,無助的一邊哭泣一邊喊著,從眼角擠出來的淚水都化成珍珠了。

原來,人魚的眼淚會變成珍珠的傳說,是真的——

阿刻摸著那些珍珠心頭這麼想著,為什麼人魚的眼淚會變成珍珠呢?

據說,因為那是最真實的情緒,最無價的真心,比起狡猾、詭計多端的人類來說,人魚單純許多。

「啊、我好像快死掉了耶——」阿刻扯著很難看、很難看的笑容說著。

呼吸讓胸口變得好痛,心臟的跳動好像越來越慢,眼前的視線也越來越模糊,原來這就是死前的感受嗎?

好痛苦、被子彈貫穿的地方也好痛——

「阿刻……」小剛依然不斷地哭泣著,最後趴在阿刻的身上痛哭,他想幫阿刻卻又不曉得該怎麼幫,感覺好無助,誰可以來幫幫他?

「小剛、人類真的很不值得信任呢!」阿刻閉上了眼,好像隨時都會死去。

「人類?」依然趴在他身上的小剛一邊哭一邊不解的問。

「對啊、人類。」阿刻緩緩的抬起手,摸摸小剛的頭,困難的嚥了嚥唾沫之後,才又開口。

「我接過這麼多工作……就屬跟妖怪的交易最有誠信了…一旦談好絕不會反悔,可是人類就不一樣了……猜疑、多嫉、甚至會把你毀了…就是怕你會說出去……真是!怎麼如此的不信任呢?我怎麼可能會說出去、你說對吧?對吧?」

聲音,越來越小了。

阿刻連呼吸都已停止,直至最後他還是遺憾又感慨,被人類如此不信任的結果,讓他死得好無奈。

已經聽不見阿刻任何聲音的小剛,在這狹小的實驗室裡,想出聲求救,卻又無人可幫,看著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阿刻,小剛只能跪坐在一旁,攀住他的軀體,用力的、聲嘶力竭的哭泣著。

哭聲,在實驗室裡久久迴盪著,迴盪著。

 

「是人類幹的,大概是某個黑道組織怕他說出去,才會做出這種滅口的事情。」

低沈、毫無情緒、冷淡的男性聲音竄進耳裡,這是很陌生的聲音,是誰?

「唉啊!你沒辦法查一下嗎?」咦?這是伏黑的聲音吧?

「這個屬於人類之間的犯罪吧!不是我管轄的範圍,我頂說只能照顧一下這個被遺棄的小鬼。」陌生的男性聲音這麼說著,伴隨著他移動步伐的聲音,似乎來到了他身邊。

「先拿件衣服給他穿吧!我們得在警方到達前離開,不然會很麻煩。」接著,他聽見了一些聲響,似乎有布料覆蓋在他身上,然後被輕易的抱起。

「這隻小人魚你要怎麼處理?」伏黑似乎就站在他身邊,而他也感覺到隨著走動而一晃一晃。

「先帶回家收留了!還是個幼兒人魚,真棘手。」男人頓了頓,發出無奈的嘆息聲之後,才又繼續開口。

「唉,工作就是這樣,我還得幫這個小人魚找棲身的地方,真麻煩。」

「那就拜託你了!」伏黑發出低笑,感覺很不負責任的低笑。

「你可不可以不要老是露出一副看好戲的表情啦!」男人不悅的吼道,似乎、似乎、這個男人的脾氣不是很好,口吻聽起來很兇呢……

 

這是沒看過的地方。

普通的床、淺色的地磚、擺設一般的房間,以及一扇半開啟的門,這裡怎麼看都像是個普通住宅。

小剛坐在鋪著淺色被子的床沿,茫茫然地看著四周,接著低頭看看自己的穿著。

不知道在何時被換上了一套合身的短袖短褲,在模糊不清的記憶裡,他也聽見了幾個令人陌生的聲音。

「拜託,這件事情拖太久了啦!我早就辦完了,你怎麼現在才審核通過啊?

你們天界到底在搞什麼鬼啊!效率也太差了吧?」

門外,傳來爭執的聲音,這聲音與小剛記憶中的聲音重疊了。

帶著好奇,他緩緩的、踩在陸地上的雙腳依然有那麼點疼痛,他心想過一段時間之後應該就會習慣了吧?

推開房門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高大、身穿黑色西裝手拿著電話,口氣非常不悅的男人。

「我才懶得聽你解釋,我在人間界很忙,一堆事情只有我一個人處理,現在又跟我說文件有問題,要我重寫,我哪來的時間寫啊?總之,這部分不是我的問題,請你們自己解決!」

男人對著話筒吼完之後隨即掛上電話,依然憤怒的喘氣,緊握話筒的手不斷的捏緊,力道之大幾乎快把話筒捏碎了。

稍稍冷靜、深呼吸幾次之後,男人總算注意到身後有一道視線正注視著他。

轉過身,推推眼鏡,面無表情的與小剛對望許久。

「你叫——小剛對吧?」他看著這個看起來才七、八歲大的小男孩,冷淡的口吻讓小剛有些畏懼的往後退。

「嗯。」他慌亂的點點頭,面對陌生人顯得不安。

「我叫做伏白,是三界的審判官,前幾天你應該有看過一個叫做伏黑的男人,那傢伙就是我哥。」伏白簡短的自我介紹,毫不拖泥帶水,卻也顯得不耐煩。

「喔——」小剛還是很畏懼的點頭,雙手掐緊衣服與伏白繼續對視。

「因為阿刻死亡,沒人可以照顧你,而你又是我所屬的管轄對象,所以只好先把你帶回來安置,這段時間請你先待在這裡,過幾天我會幫你找棲身的地方。」

伏白轉過身,將身子靠在桌沿有些漫不經心的按摩發酸的頸間,根本沒注意到小剛的情緒反應。

「阿、阿刻死了——」小剛低著頭,依然無法相信。

「對啊,你當時不是在場嗎?」伏白搔搔頭皺著眉,顯然很不會跟小孩子相處。

剛剛意識到自己講話似乎有點狠,隨即放軟態度。

「嗯。」小剛還是只有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看著這個小孩子情緒低落的模樣,他的口吻也緩和許多。

「總之,阿刻的事情的確很遺憾,不過那是屬於人類管轄範圍的案件,我無權過問,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暫時接手照顧你,只要是待在人間界的妖怪都歸我管,你以後有什麼問題問我就可以了。」

眼前這個小男孩依然頭低低的,情緒悲傷、甚至對他有著很深的排拒感。

大概是長期跟阿刻在那種暗不見天日的實驗室裡相處,讓這個傢伙沒有學會怎麼跟外人相處,雖然他本身對這種情況感到棘手,卻也沒有辦法可行。

唯一能做的,只有讓他慢慢習慣接觸人群的辦法吧!

伏白看著他,正在考慮要不要把這個小鬼送到阿優的海生館裡住,雖然那裡都是一些半人半妖的居民,但是大部分的居民都很好相處,應該可以學會怎麼面對人群。

不過在這之前、等他手邊的事情處理完之後,再來處置吧!

現階段多住一個人,他無所謂,這個公寓這麼大也只有他一個人住也浪費。

「肚子餓不餓?」伏白看著牆上的鐘,發覺已經超過中午很久、很久了。

看來今天又被一堆事情給拖住了。

眼見小剛沒有回應他,依然低頭、皺眉,伏白也不打算多問,眼前這種沈悶的相處情況還真讓人不舒服。

「冰箱裡有餅乾跟牛奶,你暫時先吃這些,晚點我還得出門工作,你自己就先在熟悉一下這裡吧!」伏白轉過身往客廳的另一個方向走去,不再理會小剛。

工作結束後,在帶這小鬼去酒屋吃飯吧!

「巧克力……」

小剛講的很小聲,有些恐懼、有些顫抖,卻也因此讓伏白停下腳步。

「啊?」伏白轉過頭皺著眉回應,顯然他剛剛沒聽清楚這小鬼說了啥。

「我要巧克力!阿刻都買這個給我吃,我要吃這個。」小剛努力的撇開對陌生人的恐懼,閉著眼雙手握拳的大喊。

「巧克力?」

「嗯!我、我、想、想吃這個……」小剛撇過頭不敢與這個目光凌厲的男人對望。

好兇啊!人家阿刻溫和多了。

「真麻煩,你等等。」伏白丟下這句話之後,就往公寓門口走去。

巧克力是吧?他記得這種東西,巷口便利商店有一堆,不過居然只讓這小鬼吃這種沒營養的食物,阿刻也太亂來了吧!

 

桌上擺滿了巧克力。

小剛一個人坐在客廳沙發上,望著這些巧克力發呆,伏白買回來之後,又立刻出門,據說有一件很重要的案件要處理。

此刻,已接近傍晚,夕陽西下的餘暉悄悄的灑進客廳裡,周圍靜得令人情緒低落。

這時,他又想起了阿刻的死,濃濃的孤獨感湧了上來。

這世上除了阿刻以外。再也沒有其他人可以陪他聊天、吃巧克力了吧!

「感覺好孤獨喔!」咬下第一口巧克力的小剛,不知怎麼的,眼淚開始不受控制的往下掉。

眼淚在離開雙眼的瞬間凝結成一顆顆的珍珠,隨著落地發出細微的聲響。

直到太陽完全沒入地平線下,這些細微的撞擊聲依然沒有停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