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妖怪秋冬篇全數公開完畢惹!!!>W<!謝謝你們的觀賞。

四、 來一塊巧克力吧!

「唉呀呀!怎麼可以在別人家裡這麼隨便呢?」

突然,毫無預警的出現一個蒼老的人,就出現在小剛與那男人之間,並瞇瞇笑得轉頭看著男人。

如此突然,也讓這個高大的男子頓了頓,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咦?」小剛同樣也在驚愕之中,這個老人什麼時候在這邊?

「來別人家裡,如此放肆,很沒禮貌呢!」老人又這麼對著男子說道,而他則是過了好一會兒才會過神來。

「老傢伙,你是從哪裡冒出來的?」男人狠瞪著他一眼,隨即將槍口對準老人的頭,也打算殺掉這個突然出現的人。

「這裡啊!」老人臨危不亂的指指腳底下。

「搞什麼鬼?找死啊你!」男人沈不住氣的吼道,面對老人毫無懼怕的模樣,他顯得有些不解。

「找死的人是你。」老人說道,伸出手指抓住槍口,輕輕鬆鬆的拿開那把槍,甚至只是輕抓一下而已,那槍口隨即碎裂,猶如揉掉一張紙的簡單,毫不費力。

「怎麼回事?你到底是誰?」眼見這無法解釋情況,以及這個詭異的老人,男人終於也失去冷靜,往後退了好幾步。

「不是跟你提過了?我是這個地方的主人啊!」老人依然瞇瞇笑著,他就站在小剛前頭,雙手擱在背後,一副氣定神閒的說道。

這老頭子,不是人——

男人低頭一看,才發現這老頭子半浮在空中,底下還閃耀著淡淡的黃色光芒。

下一瞬間,老人突然逼近他將兩人踢倒在地,來不及防備的兩人,被這麼一踢之後,只能慘烈的痛叫,連起身攻擊的氣力都沒有。

「你、你是誰?」依然趴躺在地的小剛,一臉疑惑的問著。

「他是這塊地的地靈。」伏白突然的出現在小剛身後,並將他扶起。

「咦?伏白?」他什麼時候來的?

「幸好有發現,不然你早就掛了!真是添麻煩的傢伙。」伏白毫不客氣的往小剛的頭上拍。

「好痛、好痛!」小剛吃痛的摸摸被拍的地方,腦袋還有些混沌,對於四周的情況,漸漸的可以看得清楚。

不久,看清四周之後,小剛的雙眼瞪大不少。

「笨!被槍轟掉腦袋,比我打的還要痛上萬倍!」伏白又不客氣的拍打了一下。

「什麼時候周圍出現這麼多人了?」不,圍在草坪旁的不是人,是妖怪。

濃厚的妖怪氣息,對小剛來說是在熟悉不過。

「處理事情啊!」伏白將他拉往自己身邊,現場就這個傢伙年紀最小,能力最差,最需要保護。

同時,也是惹出這件事的禍端。

「伏白大人,人都制伏住了!」那名老人緩緩的飄來他們倆身邊,非常有禮貌的擺手示意。

抬頭一看,那兩人已經被壓制在地,彷彿有無形的網子罩住他們,令他們動彈不得,只能跌坐在地掙扎不已。

「喔?動作真快。」伏白滿意的一笑,看著那兩個痛苦哀嚎的人,刻意拖延時間沒有立即下指示。

被施咒綁住可是很痛苦的呢!尤其是毫無抵抗的人類,全身甚至是心臟都會像是掐碎似的疼痛。

「哪裡!這是為了答謝阿刻先生的恩情,我們能幫上這點忙,倍感榮幸!」

「阿、阿刻?」小剛聽到了熟悉的名字,不免驚叫出聲。

「當初委託阿刻研發的藥物,有效制止了妖怪間爆發的傳染病,所以算起來阿刻算是妖怪界的恩人。」伏白簡略的解釋道。

畢竟當初這件事,他也頭疼得不得了。

「地靈老人,要謝就謝他吧!當初研發的時候,這小子有幫上忙。」伏白將小剛推向前,而地精老人則是瞇瞇笑的朝他彎身行禮。

「咦?我?」有嗎?他有幫上什麼忙?

「當初製藥的時候,總要有人試吃吧?」伏白低聲說道,事實上阿刻老是餵他吃巧克力,有一半的原因是減輕那些藥物的副作用還有降低苦味。

久而久之,就讓這傢伙養成偏食的壞習慣了。

「啊!喔——」小剛楞楞的點頭,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那麼,接下來伏白大人打算怎麼處置呢?」地靈老人擺手指著那兩人問著。

「嗯——畢竟人類不是我的管轄範圍,不過今天他們打算殺害妖怪已經構成審判的資格,再加上這兩個人如此兇狠,恐怕連地獄也不想收,不如——」

伏白摸摸下巴思索,懷中那本審判簿更沒有拿出來的打算。

「不如?」地精老人正等著他的指令,彷彿永遠只有微笑的神情,眉心也稍稍的皺眉著。

「就給你帶來的那些妖怪們當點心吧!人類打算殺妖怪可是大罪呢!妖怪可食罪人,是吧?」況且,這規定可是他自己擬定的。

「好的!謝謝伏白大人的獎賞。」地靈老人點點頭,沒有異議,隨即朝著那些群聚的妖怪們大喊,喊著是令人聽不懂的古老語言。

「這是伏白大人的獎賞——!今夜,就讓大家好好享用,這兩位罪人吧!」

地靈老人這麼喊著。

語畢,這群圍在外頭的妖怪一哄而上,立刻圍住了那兩名男子,場面顯得混亂。

不時傳來令人皺眉的血腥味,妖怪們大概很久、很久沒有食人了!

況且,這還是審判官許可,妖怪們當然毫不客氣的猛啃。

這種兒童不宜的場面,在這群妖怪湧上之初,伏白立刻伸手擋住了小剛的視線,不打算讓他看。

然而,被啃食的人們,發出哀嚎,從猛烈慘叫直至細碎呻吟,最後甚至已經聽不見任何聲音了。

一轉眼的時間,那兩人已經被啃的連骨頭都不剩,妖怪們眼見已經吃完便一哄而散,只留下一攤的血跡。

「唉呀!吃相真難看,留下了一堆髒亂,晚點得花時間來清理了。」地靈老人看著那灘血跡如此說道。

「好了!多謝地靈老人協助!」伏白隨即向他行禮道謝,畢竟一下子要喚出這麼多妖怪,實在有難度。

「哪裡!下次伏白大人若是有問題,儘管來找我,老夫一定盡力協助。」

隨著這些話語,地精老人的身影也越來越淡,那些群聚的妖怪們漸漸的隱沒在黑暗之中。

不久之後,河堤上只剩下小剛與伏白兩人。

小剛則還對於剛才所見著的景象驚愕著,原來一群妖怪蠶食人類的場面,會是這麼的恐怖。

雖然只是聽到聲音而已,但是感覺起來還是好嚇人。

「好了!小鬼,該回家了。」伏白抓著他立刻往外走,多逗留一會兒都嫌麻煩。

「下次別再惹這樣的麻煩,不會每次都這麼好運,懂嗎?」回去的路上,伏白還不忘這麼叮嚀。

「嗯!」或許是驚嚇的關係,或者是地靈老人對阿刻的感激,小剛顯得很安靜,沒有反駁、頂嘴,反而是乖乖的點頭回應。

雖然,阿刻的死,他還是很生氣。

但是,讓他死亡的人,如今也遭受到處罰,而他這個倖存下來的人,更沒有資格繼續抱著這些仇恨活下去,真正有資格仇恨對方的人,是死去的阿刻才對。

對於阿刻,剩下的就是滿滿的遺憾與思念了。

 

又是蛋炒飯。

事件結束後的隔天中午,桌上擺了一盤熱騰騰的蛋炒飯。

小剛坐在飯桌前,望著它發呆。

「如果你還是不肯吃的話,晚點我就自己吃掉喔!」正忙著其他事務的伏白探頭說道。

小剛轉過頭,看了他忙碌的身影好一會兒,沒有發覺小剛視線的伏白繼續說道。

「這可是我昨天抽空去跟伏黑學的,如果你還是不肯吃,真的太沒有誠意了!

我啊——可是完完全全都不會做菜的人耶!要不是看你天天吃巧克力,這麼沒營養,我也不會想學這個。」伏白繼續碎碎念,也因為沒聽見身後的人,打算動筷的聲音不禁無奈的嘆口氣。

唉!最近的小孩真的很難相處耶!他都做到這種地步,為什麼還是不肯領情呢?

「唉——」伏白想著、想著,又嘆了一口氣。

「伏白。」小剛依然盯著那盤炒飯,突然出聲。

「嗯?」正忙著的他,則是漫不經心的回應。

「謝謝你。」小剛低聲的、刻意降低音量的說著,認為這麼小聲,伏白大概沒聽到吧!

說完之後,他立刻抓起湯匙埋頭吃起那盤,已經有點涼度的蛋炒飯。

「嗯?」伏白停下動作,一副要笑不笑的奇怪表情,盯著埋頭吃飯的小剛。

唉唷?這小鬼轉性啦?居然會跟他道謝耶!

於是,他微微一笑,帶著愉悅的心情繼續工作,想來當初跟這傢伙相處時,情況只能以糟糕、氣氛緊繃來形容。

這小鬼能稍微釋懷、跟人應對,還肯吃東西,這算是很大、很大的轉變了。

啊!真令人欣慰啊!

「鈴——!」

這時,電話鈴聲來的突然,打斷了這難得的悠哉氣氛。

「喂?哪位?」騰不出手的伏白,用頸間夾著電話應對。

(伏白大人,是我啦!)

「阿優?怎麼了?這時間突然打電話來,海生館發生什麼事情嗎?」

(沒有啦!前幾天你不是問說海生館有沒有空房嗎?明天有一位住戶要搬出去,所以現在有一間空房,可以讓你說的那個小人魚住進來喔!)

「啊?海生館現在有空房?」伏白皺著眉,這時機來得真巧,剛好事情都解決了。

就在轉過頭之際,恰好與小剛對上眼,他手上還拿著湯匙,盤子裡的炒飯還有一半還沒吃完,而他的眼神則是充滿了——孤獨。

終於要離開這裡了嗎?

小剛的眼神是這麼問的,畢竟當初伏白說過,他只是暫時待在這裡,一旦找到安置的場所就得立刻搬離。

「啊、這個嘛……」伏白也陷入猶豫之中,在這一刻居然有點捨不得這個小鬼搬離這裡。

(如何?要搬過來嗎?)

「暫時先不用!讓這小鬼繼續待在這邊一陣子,之後再說吧!」伏白輕鬆的說道,向阿優道別之後,隨即掛上電話。

而望著他瞧的小剛,神情也從悲傷轉為驚喜。

「小鬼,讓你繼續住這裡!反正這公寓只有我一個人住,多一個人不會有多大的問題,倒是你——」對於小剛的情緒轉換,伏白深深覺得很有趣。

這小鬼在這邊熟悉了,自然也就會出現不想離開的心思。

「嗯?」小剛緊張的捏緊手中的湯匙,等著他下一句話。

「待在這裡要乖一點,也不要挑食,不要給我添麻煩,知道嗎?」

「嗯!我會的!」小剛一聽,露出微笑,一副釋懷、彷彿找到歸屬似的神情,令伏白也不禁跟著露出淺淺的微笑。

 

話說,伏白之後也沒想到,當初那個看起來悶悶的、靜靜的小剛如今居然會變成一個會對他頂嘴的死小孩,這實在是他完全料想不到的啊!

「喂喂!哪有人這麼直接的吃掉祭祀用的東西啊?」

小剛毫不避諱的坐在一塊大理石製的墓碑旁,甚至動手拆掉原本擺在墓碑前的巧克力,正大口大口的吃著。

「有什麼關係,反正以前我也是這樣跟阿刻一起吃啊!」小剛滿嘴巧克力,含糊不清的說道。

「唉!阿刻要是知道你現在變成這麼沒禮貌,一定會哭。」伏白悠悠的嘆口氣,轉過身面對著大海。

阿刻就在這塊靠海的私人墓園裡長眠,這地方環境不錯,而阿刻的墓碑恰好面對著瞭望無際大海。

據說,阿刻很喜歡海,很喜歡這片看起來沒有盡頭、蘊藏的無限寶物似的大海。

「哪會!你不要亂講!」小剛不滿的蹺嘴回應,此時候伸手拿起另一塊巧克力。

「唉!隨便你啦!高興就好。」伏白搖搖頭,面對這麼無禮的死小孩,他也懶得勸說。

阿刻啊!你就好好的陪他吃吃巧克力吧!

還有,你曉得嗎?這個小鬼最近越來越沒有禮貌了!老是跟我頂嘴。

你以前到底有沒有好好教育他啊?

這小鬼真的很會給我添麻煩耶!你知不知道?

唉,算了!遇上就遇上,這時候跟你抱怨也無濟於事了——

 

「伏白,你炒的蛋炒飯都好乾喔!不好吃啦!」

「死小鬼,人家彩虹都沒說什麼,你這個米蟲還敢抱怨?」

「可是真的很乾啊!人家伏黑都炒的很好吃,跟你比起來等級差很多耶!」

「所以我說你真的是很沒禮貌,全天下有幾個人可以吃到我做的菜?少在那邊人在福中不知福!」

「哪有在福中?我才沒有這種感覺,少在那邊自以為是啦!」

「你這個——死小鬼!我今天非教訓你不可!」

「哇、哇哇哇!不要啊!不要扭我的臉頰啦!很痛耶!」

「我就是要讓你得到教訓!你這個沒禮貌的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