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可以公開惹>W<

1386826656-26198682

冰淇淋老闆的故事,預計在2014年的一月會跟大家見面

這次要送的贈品:

1387357802-3788840868_n   

 網路訂書連結:博客來的傳送門  金石堂的傳送門

 

我這邊可以偷貼一點點試閱給大家看>W<

關於這篇BL小說可以先看過這個當初寫的小短篇:小田路上的冰淇淋老闆  (點他可以連結傳送門)

然後,這個故事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努力之後

試閱在這裡(有興趣的,麻煩一定要看完!!!!!!!!拜託XDDD)

---------------------試閱開始分隔線------------------------------

◎傻得像木頭的冰淇淋老闆

我們先從這個冰淇淋店的老闆說起吧。

這個老闆有個很妙的名字,他叫作程末,程家雙親會取這個「末」字,代表他是這個家最小的孩子。

這個男孩從小就有特別的社交障礙,無法與人順暢溝通,容易結巴,簡單的說,他像是輕度自閉,甚至被不知情的人貼上了冷漠、難以接近的標籤,可是——事實又不全然是這麼一回事。

事實上,他懂得愛人也懂得被愛,只不過他總是無法順暢的表達出,他想說的話、他想做的事。

他的脾氣很好,卻因為他的性格遲鈍,總要感覺到痛才知道要哭。

如果按照程家的人對這個孩子的理解,他就像一個有溫度的木頭,外殼硬邦邦的,可是拿斧頭劈開,就能輕易看到他的內心深處。

我這個弟弟是遲鈍了點,但是誰都不能欺負他,要是誰敢動他,你們就等著被我揍爛吧——

這是程家二哥,也就是程家四個兄弟姊妹裡,最凶悍的一位成員說的,幾乎每一個欺負過程末的人都聽過,有些則是在他的腳下聽見這句話。

總之,程末特殊的性格在求學時期吃了一些苦頭,也因為家人的幫忙,還算安穩的度過。

然而,正當大家以為他會這麼像個木頭,呆呆、悶悶地度過一輩子,卻有過兩次幾乎是耗盡畢生勇氣的事蹟。

一個就是投入所有辛苦存下的資產,在高雄老家開了間手工冰淇淋店,明明不擅長面對人群,卻搞了個需要每天笑容滿面的工作,所幸老家位處市區,離捷運站不遠,人潮讓他店裡的生意還算過得去。

偶爾還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幾篇讚賞推薦的部落格文章,他木訥、容易結巴、臉紅的特質,也讓這些推薦的鄉民們印象深刻。

第二個便是大學一年級時,主動向一位學長告白,並且順利展開交往。

他的性向在程家不是祕密,套句程末他爹說過的話,喜歡誰,是小末的自由,不需要插手管這麼多,更何況他才擔心這孩子的特殊性格,會孤老一生沒人可以照顧他。

程末他爹這番話說服了全家人,然而真正讓這家子感到擔憂的是,這個宛如木頭的傻小孩,懂得愛人嗎?

事實證明,他談戀愛的技巧爛到極致。

他連這段主動追來的感情到底怎麼結束都解釋不好,直到學長又找到他的那天,原本遺忘已久的感覺,好像悄悄的回來了。

他也一如往常的結巴、慌亂,只會滿臉通紅的說聲「你好」。

話說——他們現在到底是什麼關係呢?

「從未說過分手,就不能算是結束。」

這就是學長主張的論點,這也讓他堅信一切早就結束的念頭,稍梢稍被動搖。他也不能說學長說錯,因為當初他們之間,的確沒人提過這兩個字。

只是……只是一切來得太突然,他在情境感染下,說了聲對之後,就注定跟學長繼續這似有若無的關係了。

為了這件事,讓他原本平靜許久的生活,好像又起了不小的波瀾啊——

 

◎艾思冰淇淋店,開店

 

這家冰淇淋店的名字,相當直接,就叫做「艾思」。

 

位處捷運站不遠,大約步行五分鐘就可以看見,鄰近有一所小學,道路的兩旁則種滿了高壯的行道樹,一到夏天就會形成一座天然的庇蔭之地,不過由於這裡開發得早,屋子都有些老了。

 

冰淇淋店就位於這條名為小田路上的某一處,要尋覓到這家店並不困難,因為這家店的正對面恰好是一排長年無人居住的老屋子,只要看到那排四間結構一樣、三層樓、水泥蓋的老屋,就表示冰淇淋店就在對面。

 

現在是早上九點半,這家外觀是落地窗設計,好讓路人可以完全看見裡頭的冰淇淋店,準時點亮燈光。

 

一名穿著白色立領襯衫搭深藍背心、黑色長褲的腰間繫著一條與背心同色系圍裙的少年,慢條斯理地走到店門口擺上一塊寫著「今日推薦」的小黑板後,伸著懶腰、打著哈欠走回店裡的櫃臺內。

 

「老闆,你今天還是睡眠不足喔?」少年抬頭恰好看見正在清點冰淇淋口位的年輕老闆,一面打哈欠一面揉眼,不免好奇的問道。

 

老闆會睡眠不足,實在太難得了!他家老闆可是稀有的早睡早起乖寶寶,從不熬夜、飲食健康,他總想著老闆要長命百歲大概沒問題。

 

「嗯、在想事情……想、想到睡不著。」程末用著緩慢的語調說道,聽起來相當沒精神。

 

「啊?老闆還在煩惱那件事?」

 

「嗯。」程末點點頭,心想小淸這個員工真是請對了!精明又能言善道,不必多說立刻就能猜出他的心思,相處上自然沒問題,對這個冰淇淋店來說無疑是最大的幫手。

 

「今天老闆的學長好友,一定會來報到吧?」小淸趴在點餐的櫃臺前,一副期待看好戲的模樣。

 

「嗯、好、好像、會、會、會來。」程末的反應如小淸預期,臉幾乎紅透了,比以往還要嚴重的結巴,視線更是飄忽不定,將「緊張」二字發揮得淋漓盡致。

 

「是肯定會來吧?」小淸看了老闆一眼,嘴邊的笑意完全收不回。

 

小淸想,大概沒幾個人可以像他這樣光明正大的作弄老闆了。

 

「啊!來了。」小淸看到玻璃窗外有道熟悉的身影正徐徐走來,語氣變得有些興奮。

 

對方今天穿著淺色襯衫、黑色長褲,看來沒有跑外務的工作,大概又會在店裡待上一天。

 

看來,老闆今天跟這位學長有得耗了。

 

小淸看著那位比老闆還要高一些,眼神有些凌厲,氣勢當然也比老闆強了幾百倍的男性走進店裡,手上還提著一只公事包,聽老闆說這人正在調查對面那排沒人住的老屋。

 

這個男人的職業有點特別,聽說是專門承接各種買賣委託,其中以土地、高價物品的買賣為主要工作,這次的目標就是對面那幾間乏人問津的老屋了。

 

「早安。」負責櫃臺點餐的小淸,用營業模式的笑容招呼。

 

然而,這兩週幾乎每天都來報到的貝克禮,僅是看了小淸一眼並沒有回應。

 

兩人就這麼對視了幾秒,小淸露出更大的笑容,上排牙齒都疑似出現閃亮的光芒了。

 

「要找老闆嗎?」他知道自己明知故問,沒辦法——身為服務生,這是必做的事嘛。

 

「嗯,麻煩了。」貝克禮朝他點了下頭,視線則緊緊跟著躲在後頭,還背對他的清瘦背影。

 

「程末。」貝克禮這一聲呼喊,竟然讓對方嚇得挺直背脊,甚至遲疑了好一段時間才敢轉身看他,這一連串的舉動讓貝克禮瞇起眼,同時感到不爽。

 

「早、早安。」程末頂替小淸的位置,畏畏縮縮的向他打招呼。

 

貝克禮靜靜地看了他好一陣子,心底越來越不爽。

 

這傢伙是在怕什麼?怎麼這麼生疏?難不成怕他會吃了他嗎?

 

「我記得你這裡有供應早餐。」貝克禮抬頭看了懸在上頭的餐點招牌一眼,努力穩定情緒,裝作漫不經心的問道。

 

「嗯,有。」程末低下頭,看著早餐供應的菜單,雖然這是家冰淇淋專賣店,但因應人們的飲食習慣,一大早吃冰對腸胃過於刺激,所以他才會在這個時段,多做個限定餐點的服務。

 

這項措施成效不錯,甚至還引來不少新的顧客上門,有些還因此成了主顧。

 

「今天的招牌推薦是什麼?」貝克禮又問,眼神像是老鷹一般,緊緊抓著程末不放,簡直把他當獵物看待了。

 

「今天是鮪魚鬆餅跟歐姆蛋,贈餐飲料是蘋果汁。」程末這段話顯然特別背過,所以特別流暢。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的貝克禮,忍不住笑意,嘴角慢慢地揚起。

 

「好,我要兩份,你過來跟我一起吃。」

 

「喔……你要兩份……咦?跟你吃?」思想迴路特慢的程末,聽懂最後一句話的意思後,呆楞了好一陣子。

 

「跟……你?」他想,說不定是自己聽錯了。

 

「你肯定還沒吃早餐吧?」貝克禮還記得程末這個壞習慣,尤其這人專心忙某件事時,餓上一整天是常有的事,原因聽了更讓人昏倒。

 

什麼叫作忘了要吃飯?吃飯這種事,能說忘就忘嗎?

 

「喔……我知道了。」程末悶悶地說,表情難掩彆扭。

 

貝克禮刻意忽略他的反應,逕自轉身走向落地窗前的空位,那位子恰好能看見對面的老屋子,對他來說無疑是最好的地點。

 

他這次接手的工作就是要調查對面老屋的屋主下落,並說服對方同意售出,畢竟這排屋子座落在鬧區附近,地段好,是個值得開發的地方,就這麼被擱置相當可惜。

 

「老闆,今天要跟那位學長一起吃早餐呀?」小淸走到後方幫忙烤鬆餅,有些好奇的低問。

 

「嗯。」程末依然惜字如金,表情看來有些困擾。

 

「其實那位學長很瞭解老闆啊!雖然有點難相處。」小淸這句話當然是將聲音壓得更低些,免得被那位學長客訴。

 

「不過,我聽說他是為了查對面老屋的事才來找你,是不是啊?」小淸又看了外頭一眼,口吻難免八卦了起來。

 

程末瞅了他一眼,好像想說些什麼,最後卻只洩漏一點點委屈的嘆息,便端著剛完成擺盤的早餐離開櫃臺。

 

小淸沒被老闆這注視給唬住,反而充滿興趣地看著落地窗前的兩人,專心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尤其搭上外頭灑進來的陽光,令他覺得這番景致看來相當和諧。

 

「今天的天氣超好吶。」小淸露出懶洋洋的笑意低語。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腐向 耽美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