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哩~是新書-溺愛渴望的試閱~

小封面-ING  

 

---------------------------------------------------------------------------------------------

第一章:首先,相遇

Gay吧實在不是談公事的地方。

孫維喝著酒保剛擺上桌的威士忌,悄悄地嘆了口氣。

「不喜歡嗎?」坐在他身旁的男性,比他年輕一些,刻意不扣襯衫最上端的扣子,一頭俐落的短髮,微微露出的鎖骨、胸膛上還戴著一條懸著一枚戒指的項鍊,身上還散發著淡淡地男性香水味,孫維不懂這些,但是他能察覺出這人的打扮相當講究,他想真不愧是企業小開、人生勝利組,外貌姣好、氣質不錯,交友圈想必也很廣泛。

「是不喜歡。」孫維喝下一威士忌才又接著說:「想做什麼事也得看一下場合。」

他說完這句話,還冷眼看了對方一會兒。

「孫先生別這麼說,這是我投資的店,我想在這裡好好招待你。」青年的笑容其實很清爽,但是搭上這種夜生活的氣氛實在很不搭。

孫維沒回應他的解釋,只是默默地喝下一口酒,同時感嘆自己也不過才剛三十而立沒幾年,為何整整個心態像個老頭,他現在只想回家好好洗個澡、睡個覺。

「切入正題。」孫維放下酒杯,不想再囉唆。

「你為什麼想幫我辦攝影展?」孫維詢問時露出的表情,擺明寫著「麻煩」二字。

他的本業是攝影師,而且在業界裡小有名氣,只要是合適的案子他都接,從廣告攝影到婚禮攝影都行,唯獨個展這件事,最讓他抗拒。

這種需要拋頭露面,還是眾人關注的焦點,他一想到這種景象就全身惡寒。

「因為我很喜歡你的攝影作品。」青年微微一笑,瞇起眼睛的模樣很可愛,孫維心想這種類型在圈內真的很吃香,左右逢源、不缺伴侶,每天的生活一定多采多姿──

簡單的說,就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公子哥。

「每個找我辦展的人都這麼說,你以為我是那種喜歡被奉承的人嗎?」

孫維抿了一口酒,打從心底就想拒絕這個合作案,不過這個企業小開不如想像中的好打發。

這個笑容好看的青年叫做秦若生,據說是某個紡織廠的小開,個性相當活潑、性向在家族內更是公開的祕密,相貌好、家境好、還是個黃金單身漢,在圈子裡小有名氣,但是孫維與他從未有過交集。

「我真的很喜歡你的作品,你看。」秦若生從身側抽出一本像是攝影集的畫冊,是精裝書而且邊緣已經有明顯的磨損,看起來相當有年代。

孫維一看到那本精裝書,不禁皺起眉來。

那是他在十年前出的一本個人設影集,是一本發行量極少甚至不曾在台灣上架,只有在紐約幾家獨立書店販售的攝影集,連他自己都只保留一本下來,卻沒想到會在別人的手上看到這本設影集。

那本黑色書皮設計的封面上,只有一個燙金的英文單字,「Light」就是這本攝影集的名字,對他來說這本書、這個單字有著只有他懂得含意,而他卻從不向外人解釋。

「我真沒想到你會有這本書。」孫維覺得事情的發展有些突然。

「這是我珍藏的寶物。」秦若生捧著那本書,相當小心地守護著。

孫維盯著他許久,眼神有了明顯的變化,因為對方提出的證據太過強悍,不過他不可能因此就答應辦展,這是件累死人的苦差事。

「喔?那又如何?」孫維挑挑眉,回問的態度相當輕挑,只是一本紀念性質的攝影集,對方能擁有也是他自己的本事。

「這本共有三百六十五張照片,而且是從各種地方拍到的日出為主題,所以被你取名『Light』每一張都被詳盡記錄拍攝當天的日期、氣溫與地點,據說是你花了三年才完成的攝影集。」秦若生撫摸著那本封面,細數每一件事,孫維被他的發言引得一陣呆滯。

「你全都調查得這麼清楚啊?」

「當然,我很喜歡這本攝影集,拼了命的去查過關於你的一切,我很欣賞你的作品。」

「呵,我幹這一行也算值得了。」不諱言,他真的很高興,這是個辛苦的工作,常常這麼到處奔波、苦守一整天,只為了呈現出一張好看的畫面。

「不過,你放在最後一張的作品,卻一直讓我猜不透是什麼意思。」秦若生翻開最後一頁,看著那張像是從頂樓拍下的日出照,沒有特別的技巧,甚至只能被稱為普通,而右下角則是寫著『六月二十二日,早晨,天氣晴,記得你的三百六十五天。』」

「只是我個人的小紀念,不用太在意。」孫維看著那張圖眼神微瞇,不著痕跡地抹去這張圖的意義。

「是嗎?」秦若生挑挑眉,那雙漂亮的眼睛盯著他好一會兒,充滿好奇又不敢多問,孫維看出他的心思,當作沒看見又逕自喝起酒來。

秦若生對他疏遠的態度,一時之間也感到棘手,不知如何繼續談合作案的事宜。

「你是從哪得到那本書的?」孫維擱下見底的酒杯,主動打破沉默,原本覺得無望的秦若生眼睛一亮,頓時充滿希望。

「很多年前,我因為工作實習,在紐約住過一段時間,那時我在一家小書店裡發現這本攝影集,我全神貫注地翻完它,最後買回家收藏,聽說攝影集的作者是個台灣人,我可是費了不少功夫才查到是你。」秦若生說得雙眼閃閃發光,讓孫維直盯著他。

「我只在個人簡介上寫上英文名,你查不到很正常。」孫維低聲解釋的同時,秦若生立刻翻到最後一頁,看著最下方的屬名。

Eric.S

這是當時孫維在攝影集裡使用的名字,秦若生知道他是台灣人之前,曾對這個英文名字有許多想像。

尤其書頁的最後一張作品,明顯是台灣城市的街景,讓當時在異鄉的他引發了小小的衝擊。

他不知道Eric來自哪裡,卻能用一張圖與他串起連結,而且還是自己最熟悉的城市,遠處的八五大樓、再遠一點還有個碼頭以及熟悉的日照,讓他當下想立刻回到台灣。

Eric是誰呢?一樣是台灣人嗎?還是路過台灣的外國人呢?這些疑問就在多年的今天獲得解答。

那位Eric現在就坐在他面前。

「我當時就想,總有一天一定要認識你,就算你根本是懶得看我一眼。」秦若生聳聳肩說道,甚至不在乎對方的反應,逕自向酒保點了杯雞尾酒。

孫維笑了笑,沒有回應,只是低頭沉思,秦若生有意無意地看了他一眼,無奈地偷偷嘆了口氣。

孫維比他想像中的難纏,看來這合作案是談不成,也別想更一步的發展了。

他們並肩喝酒,一時之間雙方沉默氣氛僵持,秦若生還在想著該如何改變現況,他極力想促成孫維的攝影展,尤其孫維從未有過攝影展,無論如何他想當第一個策展人。

「三天內只要能給我一份滿意的企劃書,我就答應跟你合作。」孫維冷不防地丟出這句話,讓秦若生呆滯了好幾秒,沒想到事情這麼快就露出曙光。

「怎麼?你辦不到啊?」孫維看他沒反應,有些輕蔑的反問。

「當然可以,三天後我們再約時間碰面。」秦若生似乎是激不得的性子,被孫維逗個幾句,立刻丟下豪語,孫維看他興高采烈的反應,只是勾著不著痕跡的淡淡淺笑。

「我只有一個要求,攝影展的日期要在六月二十二日開展。」孫維丟下這句話,便不再多做解釋,秦若生掐指一算,等於還有四個月。

雖然他不知道這個日子對孫維來說有什麼意義,但是在攝影集裡也出現這個日期,他想應該是孫維的某個重要紀念日。

既然對方首肯,就是一個好的開始,至於為何執著於這天,他希望有一天能知道答案,這天對孫維來說到底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那天之後,秦若生與孫維的交集變得相當頻繁,甚至讓孫維覺得他有點煩。

「這小子未免也太積極了?」正在跟雜誌編輯溝通工作內容的孫維,盯著那只響個不停的手機,忍不住碎念幾句。

「孫大哥似乎很忙啊?」正在挑配件的女助理忍不住輕笑問道,今天工作跟了一天,親眼見證到那只手機響到沒電,接著再充電再沒電的無限循環。

「不是忙,是碰到一個煩死人的傢伙。」孫維抓起手機向場內的工作人員示意之後,便獨自走出會議室接起電話。

「秦先生,你一早就打電話來吵人,到底有什麼急事?」孫維很不客氣地問,他真的被吵得有點煩。

「抱歉啊!只是想跟你談談攝影展的事。」秦若生說得輕鬆,毫無反省之意。

「我不是說要先給我企劃書嗎?」孫維明顯的不悅又問。

「已經好了,所以才要立刻通知你啊。」秦若生難掩興奮地說。

「你Mail給我吧!有時間再看。」相較之下,孫維的態度冷到不行,足以結凍。

「這種事要當面談才有誠意。」秦若生的聲音聽起來像在笑,孫維可以想像那是什麼表情。

「不用,我只要書面說明就好。」孫維的態度似乎比剛才又更強硬冷淡了些。

「有些事情要當面說才能說清,我已經預約好餐廳,上回談事情的地點太差,這次我想賠罪,請務必答應。」

秦若生說完之後,孫維沉默了好一會兒,這番說詞擺明不讓他拒絕,真不愧是業務,每件事都做到死纏爛打。

想當初他就是被煩得有些惱,才勉強答應跟秦若生見面,當時透過其他人知道有個人一直想與他聯絡、贊助辦展的事,他可是推託好一陣子,直到後來是一名熟識的學弟特地上門拜託他,說這位贊助商很喜歡他的作品,據說為了取得聯絡,輾轉找了很多年,而且人很帥、值得看看,還是圈內人,雖然他覺得學弟的重點不太對,但是基於找了多年這件事,其實也看出對方的誠意。

只是沒想到,這個人會這麼堅持,讓他覺得好煩吶──

「你都安排好了嘛。」孫維悶笑幾聲,沒有正面答應。

「是啊,孫先生晚上七點見。」秦若生又笑著說,直接當他是答應。

孫維又是一陣沉默,最後才悄悄嘆了口氣。

「晚上七點見。」最後,他還是答應赴約。

------------------------------------------------------------------------------------- 

  • 目錄
  • 第一章 首先,相遇
    第二章 一個爹不疼娘不愛的朝九晚五上班族
    第三章 大人的時間
    第四章 求交往
    第五章 看似風平浪靜的戀愛
    第六章 同居中請勿打擾
    第七章 快樂嗎?
    第八章 重新開始這老套的戀愛方程式
    第九章 見婆婆
    第十章 攻略你全家

    番外 最強的生物是媽媽,沒有之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