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這裡不是外人能去的地方

「就是這個衣著奇怪的小鬼闖進河堤,要不是我發現,搞不好他會做出無法挽回的事情來!」

這個女人像個男人一般,豪氣萬千的將街道上的男男女女召集到自家的客棧裡,一邊手舞足蹈說著剛才的情形,一邊數落可憐的小剛。

小剛可憐兮兮的被眾人圍在中間,他看著四周,男男女女有老有少,通通圍在他身邊還對他指指點點,彷彿整條街上的人都聚集在這個客棧裡。

「李大姊,幸好你發現的早啊!」

「是啊!不知道這個渾小子有沒有踩上那條破橋?」一名老者擔憂的問著。

「唉啊!剛剛一陣慌,我倒忘了問!」被稱為李大姊的她,抬起手又打算擰住小剛的耳朵。

這回小剛機警的閃開,雙手摀住自己飽受摧殘的耳朵。

「問話就問話!別動手動腳的!」小剛不服氣的回應。

「你這小鬼,還敢反抗!」李大姊氣不過,但是小剛也閃得快讓她擰不到這小鬼的耳朵,只好怒氣沖沖的收回手。

「小鬼,你可有踩上那條破橋?」李大姊兇狠的質問。

「沒有!我看那條橋也很怪,當然不會去踩。」

「沒有最好!那地方連我們都不能闖,哪能任由你這個外人亂闖?」李大姊怒氣未歇的喊道。

這時,眾人們才稍稍鬆口氣,那條橋對他們來說彷彿是多麼恐怖的地方。

「我才覺得奇怪!你幹嘛老跟那個男人說一樣的話啊!」小剛摀著耳朵喊著,這句話他聽得都倒背如流了!

「什麼男人?你更奇怪!老提這件事。」李大姊雙手插腰繼續質問。

「就是剛剛在河堤邊……」

小剛話才說一半,突然又止住嘴,腦海中竄進了一句話。

一句伏白曾跟他說過的話。

有時候,你看得到的,別人不一定看得到,尤其身處莫名其妙的地方時。

眼前的情況,幾乎都符合了,所以他選擇閉嘴。

「算了!是我眼花。」小剛搖搖頭,決定不再爭辯。

「知道就好!是說這大街上已經好久沒有外來客人,你的出現倒是很稀奇。」

李大姊挑眉的喊道。

「大街?你們都住這裡?」小剛看著眾人,然後想起了一件事。

這地方好像只有這條街,怎麼走怎麼逛都只有這條街,也難怪他會晃到河堤邊去,這地方好像鬼打牆一樣,怎麼繞都繞不出去。

「當然,這裡的每個人都是老住戶了。」一名長老點點頭說道。

「一直住在這裡?從來都沒離開過?」

「也只有這裡能待啊!」一名妙齡少女接著說。

「為什麼?」小剛詫異的站起身,整件事情聽起來都很詭異啊!

「好幾年前,有個男人帶我們來到這裡,然後提醒我們不能離開這條街以外的地方,尤其河堤那兒更不能去。」李大姊緩緩的解釋著,也因為這樣這裡的人們共同相處了好久。

「有個男人?是發生什麼事情,才要你們一群人都住進這裡?」小剛搔搔頭好奇的問著。

「發生什麼事啊?」這時的李大姊難得皺起眉露出為難的神情。

「你這麼一問,我也想不起來發生什麼事情了,事情已經很久、很久囉!」

「是啊!彷彿有上百年這麼久。」一名老者這麼說著。

這條街上的人們,時光似乎不在他們身上,彷彿靜止流動的水,靜靜的、平穩的。

「那個男人該不會是個脾氣很差、喜歡亂罵人的傢伙吧?」小剛下意識的將『那個男人』套用在某人身上。

「胡說八道!那位先生可是風度翩翩、溫柔有禮貌呢!」李大姊又不服氣的回應。

「倒是你!你這麼亂闖進來,你是從哪來的?」

「我?我是從XX市來的啊!」小剛講了一個地名,在場所有的人都露出疑惑的神情。

「從沒聽過這地方。」李大姊說著。

「沒聽過?你們……」小剛還想追問,卻猛然想起這裡不是普通人的世界,多做解釋只會讓這群人更亂而已,所以他難得聰明的點到為止。

「總之,是很遠的地方。」

「好吧!來者是客,我看天也黑了,你今天有打算在哪住下嗎?」李大姊兇歸兇,但是待人之禮、好客之道還是有的。

「我?不知道耶!我這裡都不熟,可以住哪都不知道。」這裡對他來說,真是陌生的地方。

「這樣吧!反正我開的這個客棧空房很多,你今天就在這裡住下吧!」

「住這裡?」小剛仰頭看著客棧周圍,他記得電視裡演的古裝,住客棧都要花錢耶!

「我又沒錢,住不起吧?」電視都這樣演的,萬一他白吃白喝白住惹火這個凶悍的大姊轟出客棧,那不就更慘?

「誰說跟你收錢的?反正你就住下吧!」李大姊搖搖手,闊氣的說著。

雖然闖進這個不速之客令大夥兒百思不解,但是看小剛還是個孩子,有些不禮貌卻挺討喜的,李大姊自然也就不討厭他。

就在深夜之前,小剛幸運的在李大姊的客棧裡住下。

 

◇◇◇◇◇◇◇◇◇◇◇◇

 

舒適的睡了一夜,小剛又被外頭的吵鬧聲給喚醒。

他睡眼惺忪的起床,迷迷糊糊、步伐搖搖晃晃的來到窗台,輕輕的推開窗門,一陣早晨特有的涼風襲來,頓時令他清醒。

他低頭看著大街上的人潮,依舊那麼熱鬧,像是在舉辦慶典似的。

恰好,從他這個角度望去,又可看到昨天誤闖的河堤旁,果然什麼人都沒有,只有那一整排的大樹搖搖曳曳。

面對人們口中的禁地,他依然是好奇心滿滿。

為什麼不能過去呢?橋的另一端又有什麼?那個模糊的身影又是誰?

李大姊說他已經不記得了,更別提這街上最有威望的老者。

這群人連自己的庚歲都給忘了,又怎麼奢望從他們口中問出什麼?

既然他莫名其妙的來到這陌生的地方,一定得想辦法回到伏白的公寓裡,他才不想待在這裡一輩子。

繼續待在這裡,豈不是會悶死?

既然人人口中都說那裡是禁地,他想說不定河堤那邊會有他回去的線索。

他這個人就是好奇、不喜歡聽令行事,所以就在想的當下,雙腳已經離開臥房往目的地走去。

經過李大姊時,為了避免起疑他還得隨口說些謊言。

雖然這裡只有一條街可晃,但是總長幾百尺的大街,要找到他也很難。

但是,李大姊在他出門前,還是忍不住的追問。

「小鬼,你要去哪?」正在揉麵團的李大姊追問著。

「去外面走走啊!」他站在客棧門前回應。

「外頭?」李大姊有點不放心的說著。

「小鬼,我再次警告你啊!河堤絕對不能去!」李大姊還是很不放心的叮嚀。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會去的。」小剛騙人。

他說了這個謊之後,快快樂樂的離開客棧,小心翼翼的來到河堤旁。

那座橋看起來依舊這麼詭異,對岸的人影依然這麼模糊,而那一整列的大樹,在白天看來也不再這麼詭異了!

仔細一看,樹上還有結著果子,是一顆顆紅色的果子,隨著風還能聞到這些果香。

「不知道能不能吃……」他抬起頭看著果子,有點飢餓的說著。

他好像看過伏黑帶過這種水果給他們吃,但是又不確定,萬一有毒就麻煩了!

為了保全自己,他還是不要亂吃的好,況且這一次他的目標不是這個,而是那座詭異的橋。

對!那座橋!

小剛轉過身動作迅速的跑向橋口,停留在橋口前,他還有點忐忑不安的低頭看著河堤與大橋的界限。

「不曉得踩上去會怎樣喔?」他抬起腳,準備踏上橋。

「小鬼!住手,橋上不能去!」突然一個男人出聲暴喝,嚇得他收回腳,警覺的轉過頭。

但是,後頭空無一人。

而且李大姊也沒有追來,那麼,這男人的聲音是從何而來?

他四處張望著,河堤旁還是只有他一個人,可那個男人聲音卻像洪鐘似的,在他耳朵裡迴盪。

「聲音從哪來啊?」他搔搔頭滿腹疑惑。

或許是詭異的事情他碰多了,這個奇怪的聲音並不影響他滿滿的好奇心。

他還是踩上了那座人人都說不可以去的木橋。

這一踩,他立刻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感覺,橋上與河堤似乎是不同的世界。

陣陣的冷風不斷的吹來,吹得他渾身起雞皮疙瘩,明顯的涼意以及古怪的氣味讓他皺眉。

他緩緩的走著,不知不覺已經走到橋中央,回頭一看發現四周為起了濃霧,他已經看不見橋口了。

而那人影也越來越清晰,站直的身軀,總是望著橋的這一端。

霧越來越濃了,但是那個身影越來越清楚,他又往前走個幾步,那人的輪廓就越來越清晰。

是個女人,一個穿著極為高貴的女人,她將頭髮挽起,面容優雅沈靜的看著遠處,因為小剛的腳步聲,讓她將注意力落在小剛身上。

「你好,好久沒有人經過這裡了呢!」女人的聲音非常好聽,甚至可以吸引人一般、迷惑人一般,讓人不禁癡癡的盯著她看。

小剛痴傻的張著嘴看著這個女人,簡直比現在的偶像明星還要正!

而且身上還不時傳來好聞的香味,這麼美又這麼惹人愛的女人怎麼會被丟在這種偏遠地帶,還不能進來呢?

「你、你為什麼在這裡呢?」小剛口吻痴傻的問著。

「因為他們不准我進去,你看這裡有一條裂縫,因為這個裂縫我就跨不過去了。」女人無奈的低頭,看著那個有幾尺寬幾尺深的裂縫,而小剛就站在裂縫邊緣,隨著女人一指,濃霧散開,小剛這才看清他站在多危險的地方。

只要再往前一步就會跌死啊!

「好、好可怕!難怪你過不來。」面對美女,小剛已經完全被吸引了。

面對女人的哀怨,他也開始同情了起來。

「你可以幫助我,讓我過去嗎?」女人對他露出微笑,對小剛還說毫無招架之力。

但是,總覺得有點怪怪。

雖然他的心頭是這麼想,可是這個女人、這個女人——眼底好像有著很恐怖的魅惑成分,看著看著不禁入了迷,連天生有的魅惑之眼的人魚,小剛也不知不覺的受到吸引,伸出手想牽住那個奇怪女人的手了。

◆待續

----------------------------------------------------------------------------------------------------------------

備註:整理之後發現好多不成熟的地方啊XDD請大家見諒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