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貴族血脈算什麼?

「油飯、紅蛋、紅湯圓?唉啊,這不是彌月禮嗎?一間酒屋有喜事?」

「是啊!據說是有人剛生產完,小孩在今天剛好滿月,中午還要舉辦滿月酒喔!」

「唉啊、那麼,傳聞果然是真的?」

「什麼傳聞?」

「伏黑大人奉子成婚的事啊!你看,連滿月酒都舉辦了。」

「不是說,別再提這件事嗎?當心沒命啊你!」

「放心、放心!反正伏黑大人正忙著……喂!你怎麼又一臉驚恐了?該不會……哇!啊啊啊啊啊!伏黑大人,饒命啊!」

 

「未免太得寸進尺了?已經讓你們在這裡待產,這次還要待到滿月?」伏黑一臉不悅的雙手環胸,坐在最隱密的包箱內,面對著那對老是給他添麻煩的卓氏夫妻。

類似的場景又再次上演,只是這次不同的是,劭小妃的手上正抱著剛出生幾天的小嬰兒。

據說是個男嬰,長得非常可愛,尤其小剛跟彩虹,因為太喜歡這個小嬰孩,幾乎天天來報到。

「真的很抱歉,這次讓我們待到孩子滿月為止,一旦到了那天,我們會立刻離開,絕不會多逗留一秒!」卓先生一如先前低聲下氣的說,若非種種的原因,他也想把妻子、小孩留在身邊好好保護。

「你們當我這裡是收容中心嗎?」伏黑沒耐性的吼回去,這對夫妻真的是太超過了!

而這對夫妻,只能低下頭乖乖的被吼,一點反抗的意思都不敢。

「好了好了!冷靜、冷靜。」一直待在旁邊的伏白喝完了最後一口茶之後,總算出聲制止了伏黑的怒氣。

「你冷靜點,換我來跟他們談。」伏白說完之後,悠悠嘆了口氣,看著伏黑撇過頭發著怒氣,這場景在幾個月前才剛看過呢!

唉,他怎麼老是當這種排解、調和的角色呢?他又不是調解委員會。

眼見,這隱密的包廂裡又陷入了沈默,他看了看伏黑,又看了看那對夫妻,最後將視線落在總是坐在他正對面的卓先生。

「卓先生,這次請你說實話吧!為什麼要把小妃藏在這裡呢?」伏白開門見山的說道。

打從一開始,他就察覺到這對夫妻有隱情,才會來求助他們,因為只要求借住,所以當時他們並沒有過問。

然而,這會兒卻又要求繼續住一段時間,終於讓不愛管閒事的伏白忍不住想查探詳細原因,因為他直覺若不快點弄清楚實情,恐怕伏黑這家酒屋會遭殃。

「是,我就老實說吧!在這裡造成你們困擾真的很抱歉,但是這實在是萬不得已才會向你們請求協助。」

卓先生低下頭挫敗的說道,然而卻依然保持的一貫的禮貌、溫文。

或許就是這般好修養才會讓伏白願意出手幫他,因為他喜歡有禮貌的人嘛!

 

「事實上,我與小妃雖然已經結婚了……但是,家族的長老們到目前為止還是不承認我與小妃的婚約事實,尤其是我母親,她更是最反對的人。

甚至要殺掉我兒子,我真的很擔心小妃與孩子會發生什麼不測,所以才希望伏黑大人暫時讓我們躲避一陣子。」

卓先生面露無助的說著,這幾天為了家族方面發出的追殺令,令他又更加的焦急不已。

「怎麼會這麼絕呢?連小孩都出生了,也不願放過?」伏白發出不解的低吟。

「血統的關係吧?」一旁的伏黑,手托著下巴一副無關緊要的問,

「血統?」伏白提高音調,明顯不太理解這是什麼意思。

「卓家,一直以來是最純的狐妖家族,屬於狐妖界裡的王,卓先生、不,卓銀王子,應該是這個家族的下一個預備掌權者吧?所以,這個家族對於血統可說是非常注重。」

伏黑扯著無感情的微笑說道,看這個貴為國際大導演,又身為狐妖王子露出困擾的表情,嘴邊又勾起意味不明的笑。

「所以、小妃他……」伏白大致理解後,又將視線落在一旁沉默的劭小妃。

「小妃是經過修練,由狐狸練成狐妖的境界,對於生於這世上就具有妖力的卓家來說,無疑是最低賤的子民,會反對卓銀與小妃的婚事並不意外。」

伏黑對於血統的執著非常不以為然。

尤其這個卓家,想當初他們的祖先也是狐狸練成狐妖,只是後來血脈的傳承讓他們擁有出生的後代即為狐妖的資格。

唉!大概是高的地方待太久,都忘記在低處時的感覺了。

「也用不著發出追殺令吧!」伏白挑挑眉說道,隨隨便便就殺人,這對他來說可說是大忌呢!

「關於這件事,身為三界審判官之一的你,可有解決辦法?妖怪可是你的管轄範圍喔!」伏黑轉過頭看著他露出竊笑,明顯的將責任推到了伏白身上。

然而,事實上這的確是伏白的工作項目之一。

「這算違反我的規則了!雖然妖怪界裡,並沒有規定妖怪不能殺妖怪,畢竟在界裡,為了增加妖力吞噬其他妖怪是極為常見的事情,這可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呢!但、我可不容許違反倫理的案件,卓先生的母親下令追殺自己的孫子、媳婦,在我判斷可是一件錯誤的事情。」

「那麼、那麼,伏先生要處置我母親?」卓銀一陣緊張的問,他曉得伏白擁有妖怪的審判權,手上更有一本極具影響力的判決書,但是他並不希望為了讓妻子與小孩安全,讓母親受罰責啊!

他要的是希望兩方都能和平解決,而不是兩敗俱傷。

「不,畢竟她還沒殺掉自己的孫子與媳婦,所以還不能成立案件,所以——」

「所以什麼?」眼見他說話語帶玄機,一群人又好奇的追問。

「在事情發生之前,最好找到她本人,用盡辦法也要說服她,讓你們這一家子坐下來好好談談,讓事情解決囉!」伏白雙手一攤,無奈的說道。

也就只有這個辦法了!

卓家夫妻聽完他這麼說之後,隨即露出一臉感激的神情。

「謝謝伏白大人,謝謝!」夫妻緊握著他的手這麼說道,那力道之用力,令伏白也不禁皺眉、想掙脫了。

好痛啊、他的手被握的好痛啊!

 

「所以呢!我決定親自帶著這對夫婦前往卓家,親自與他母親談,好來解決這件事,不過這趟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解決,這孩子才剛出生幾天,沒辦法跟著我們跋涉這麼遠,必須得暫時留在酒屋才行,所以呢……」

所以呢——

「所以我就倒楣,得照顧這個孩子嗎?」站在酒屋廚房裡的伏黑,憤恨不平的仰頭喊著。

如果仔細一看,他身上還纏著布巾,循著這從胸口、腰間纏繞的方向,再往後看,卓氏夫妻浦出生的嬰孩,正牢牢地被綁在伏黑的後背上。

而那寬闊的背部似乎很舒服,趴著趴著,嬰孩揉揉眼睛、漸漸閉上雙眼,陷入睡夢中。

「啊!他睡著了呢!」臨時被抓來幫忙的阿優,正一邊洗著菜一邊看著趴在伏黑背上的嬰兒。

看這嬰兒軟嫩、紅通的臉頰,實在好想、好想捏一把啊!

「這樣也能睡?」伏黑轉過頭收起怒氣,冷哼的說著。

「嬰兒的工作就是吃跟睡啊!讓他好好睡吧!」阿優笑瞇瞇的洗好一把菜之後,又抓起另一把菜繼續洗。

「話說回來,為什麼伏黑大人緊急找我過來幫忙呢?」就在問話之中,阿優又洗好了一把菜。

「反正今天海生館公休,你今天先來幫我酒屋的工作吧!伏白那傢伙把人都帶去處理狐族的事情,加上我又得看顧這孩子,只好麻煩你幫忙了。」伏黑無奈的說道,同時順手調整身後的孩子,看他睡得這麼熟,多少也欣慰些。

至少這嬰孩很乖,不吵不鬧,很會睡呢!

「沒問題,能幫上伏黑大人的忙,是我的榮幸。」阿優笑著這麼說道,他已經洗完一整籃的菜。

「扯上這種事真令人生氣,這個劭小妃真是會找麻煩,吃我的、住我的,現在連小孩也要我幫她養!真是太得寸進尺了!」伏黑又開始憤恨不平的碎碎念,這段話早在阿優來幫忙時,已經聽不下十幾次了。

不過呢,伏黑大人念歸念,攪動手中杓子的動作到時沒停過,不曉得他在燉煮什麼呢?好香的味道。

「伏黑大人,您在煮些什麼呢?這味道好香。」說完,阿優還仰起頭嗅了好幾下。

「這個啊?這個是要給寶寶吃的燉米漿。」伏黑說完,又攪動杓子,這時滿滿的米香味又更濃了。

「燉米漿?」這是什麼?他第一次聽到呢!

「這是古時流傳下來的方法,我又沒辦法供應母奶,也不打算讓他喝市售奶粉,更不能讓寶寶喝純牛奶,他的腸胃還很脆弱呢!

只好將這生米丟進湯鍋裡熬煮,會煮出一層濃濃的漿,那些就是米漿,這些可是很營養的!雖然麻煩,沒有現在的奶粉方便,但是這東西絕對不比奶粉差。」伏黑說著,一副開心的繼續攪動湯鍋,濃郁的米香不斷的流洩出來。

「古時的人們都是這麼吃的嗎?」阿優嗅著那些米香又問。

「是啊!以前哪有奶粉啊!而且有些人家不一定有母奶可以供應,所以這是應急的方法。」

「嗯……」阿優點點頭,看著那鍋燉米漿有些入神。

雖說伏黑大人嘴裡老是唸著、抱怨著,可是照顧起這個嬰孩,卻是無比的細心呢!

光是他這鍋燉米漿,到目前為止足足燉了六小時多了呢!

 

那麼,將嬰兒丟給伏黑照顧的伏白一行人,此刻已經接近這卓家的根據地。

由卓銀帶路,一路上的景色已經從熱鬧的都市街景,轉換成幾乎渺無人煙的深山地帶,而他們正行走的地方,更是一條幾乎是沒人開墾過的小徑,伏白猜測這條路大概也是人或野獸走出來的自然小徑吧!

話說回來,為什麼妖怪老愛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居住修練呢?

他並沒有規定妖怪不能在人類居助的城市修練才是。

不過,習慣住在深山的妖怪們,早已習慣這種渺無人煙的生活方式,就好比習慣都市生活的妖怪們,越來越無法接受沒有電器產品協助的日子了,

說到頭來,妖怪的習性跟人類其實也沒差多少嘛!

「到底還要走多久啊?這裡好熱喔——而且好多蚊蟲——」

走在伏白前頭的小剛,已經開始不耐煩的抓抓手臂,他們似乎繞了好長一段路,卻還沒看見任何東西呢!

呵!這裡就有一個嚴重都市化的妖怪了!

走在他伸手的伏白,不禁扯扯笑容心裡這麼想著,然而走在最前頭帶路的卓銀卻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可見這地方,對卓銀來說猶如走進自家廚房一樣,反觀被他緊牽住手的劭小妃,明顯的露出疲態了。

「真是抱歉,我們家族百年以來都居住於此,造成你的困擾真的相當抱歉。」

卓銀回過頭苦笑的說道。

「卓先生,不用跟他道歉啦!是這小子太懶了!」走在最後頭的伏白笑笑說道,同時也惹來小剛的回頭猛瞪。

「人家彩虹都沒在抱怨,你抱怨個什麼勁啊!」伏白當然也不客氣的伸手指頭彈彈他的額際。

「很痛、很痛耶!你幹什麼啦你!」小剛立刻撫住自己的額頭,努力保護、躲避伏白的攻擊。

「哈哈哈!」伏白玩性極大的笑出聲,甚至還出手想繼續彈他的額頭。

「伏白大人常常跟那名小男孩這麼玩嗎?」劭小妃深感不可思議的看著最後頭打鬧的兩人,一邊問著跟在她後頭的彩虹。

「常常啊!有時候還會打起來呢!這種情況在公寓裡很常見。」彩虹見怪不怪的說道,反倒是對於心儀的偶像就在眼前,令她有點飄飄然。

劭小妃剛剛還握著她的手呢!早知道就把家裡的CD帶來給小妃簽名了。

「伏白大人什麼時候也會跟人家這麼打鬧啦?很新奇呢。」劭小妃瞇瞇笑著說道。

「咦?他們很常這樣啊!」彩虹還是一副見怪不怪。

「伏白與伏黑大人變好多喔!以前的他們沒有現在這麼親近,感覺很有距離感,不會跟妖怪這麼玩鬧的。」時間果然可以改變人的思維,看著幾乎快把小剛弄哭還一旁哈哈大笑的伏白,劭小妃不禁悠悠的嘆氣。

歲月這種東西看不到也摸不著,卻又能確實的感覺到它的變化呢!

這時,走在最前頭的卓銀停下了腳步,同時他們也發現已經抵達了這小路的盡頭。

「到了。」卓銀仰起頭說道。

眼前,是個兩端有著紅色的柱子,門前鑲著閃閃發光的黃金門把,屋頂則是會隨著陽光而閃閃發光的琉璃瓦,一個看來莊嚴又華麗的古老建築。

而這地方,就是卓銀從小到大所居住的地方。

卓家,妖狐族裡地位最崇高的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