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小鬼,世界不是繞著你轉!

夜晚的『一間酒屋』可是相當的熱鬧,妖怪們都很喜歡來這場所聚集、喝酒。

雖然,這酒屋的最低消費高得嚇人,但是酒屋的品質與菜色,可是有這般的價值。

「小剛小朋友,待在伏白家裡還習慣嗎?那裡很無聊吧?」伏黑替自己倒滿一杯茶之後,笑瞇瞇的轉過頭問。

小剛則是望著眼前這盤熱騰騰的炒飯發呆,完全沒有動手的意思。

「咦?不想吃嗎?還是覺得不好吃?」伏黑訝異的問著,他可是經過仔細調查才知道,這隻小人魚的主食就是蛋炒飯跟巧克力,而眼前這盤蛋炒飯可是他精心準備的呢!

可是這小鬼,怎麼一副沒胃口的模樣,讓他好傷心啊!

只見小剛搖搖頭,對著那盤黃澄澄的蛋炒飯許久,還是沒有動筷。

「還是伏白欺負你?對你不好?」伏黑繼續追問,這隻小人魚太憂鬱了!與第一次見面時的感覺完全不同。

一旁的伏白一聽到這番說辭,冷冷的轉過頭看著小剛一眼,之後沒好氣的瞪著伏黑,努努嘴有些不滿,

「我沒事欺負他幹嘛?」伏白冷哼,同時喝下一口熱紅茶。

「嗚——」突然,原本對著蛋炒飯發呆的小剛,眼眶裡擠滿了淚水,發出哽咽的聲音,接著眼淚化成珍珠,一顆、一顆的往下掉。

「耶?怎麼哭了?」伏黑一看,連忙伸手接住那些珍珠,雖說人魚眼淚化成的珍珠很珍貴,但是像這種無限量供應,他也會懷疑是假的啊!

「伏白,你果然欺負他呴?」伏黑滿手的珍珠,一臉不諒解的質問。

「我都說我沒有了!你很煩耶!」伏白替自己斟滿紅茶,並默默往小剛的方向探去,沈默了好久好久,才開口。

「這小鬼只是在難過阿刻的死啦!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只能往前看,你一直這樣自我哀怨也不是辦法,最好學著長大。」

伏白本來就不是會安慰人的個性,加上這般就事論事的發言,讓小剛哭得更凶。

「哎哎!講話客氣一點啦!你會嚇壞他,還只是個小朋友,何必說話這麼狠。」

「我就事論事,況且一直這麼難過,阿刻也不會復活,而且他的工作本來就很危險,今天會遇上這種事也是預料中的結果,我只是想讓這個小鬼認清事實。」

伏白還是不願退一步,口氣依然強烈。

或許是他完全看不慣這個小鬼,老是這麼自怨自哀,一副需要人家同情他的模樣,他只希望這小鬼能好好認清楚,他是一個孤兒,是一個得靠自己活下去的孩子,而不是坐在這邊大哭、亂灑珍珠。

「你懂什麼!你懂什麼?在那邊亂講話!別說阿刻的壞話!你沒資格!」聽見伏白這麼不客氣的批評阿刻,小剛隱忍不住的站起身對他大吼,同時也打翻了那盤早已冷掉的蛋炒飯。

「小鬼,我再說一次!

要緬懷阿刻就放在心底你這樣哭哭啼啼,他也不會復活!

況且阿刻當初收養你,就已經是違法的事情,我可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今天阿刻又因為人類的私人恩怨而死亡,我才必須出面處理你的事。

你最好客氣點,別太過份!別惹火我。」

或許是因為小剛的大吼,又或者是那盤被打翻的蛋炒飯,讓伏白有些動怒。

總之,他跟這個小鬼相處的第一天,可說是糟糕至極,彼此間的氣氛降到谷底。

「唉呀!冷靜、冷靜,我再叫廚房重新炒一盤吧!」試圖在兩人之間作調停的伏黑,一臉陪笑得說。

「哼!」而這一大一小,互瞪了一會兒之後,隨即撇開頭,很有默契的發出冷哼,誰也不理誰。

「怎麼只有這種時候,默契才這麼好呢?」伏黑無奈的搔搔臉頰,低聲的抱怨。

 

最後,重新炒的蛋炒飯,小剛還是沒吃。

那天的爭執之後,伏白與小剛陷入了很糟糕的相處狀態,但是身為審判官又是妖怪的掌管者,伏白不能不理他。

雖說這樣的相處模式,對伏白來說不痛不癢,反正一個人獨來獨往慣了,這點小狀況不會影響他,但是他真正苦惱的是小剛的進食狀況。

人魚可以吃人類的食物,不會出什麼大問題啦!

但是餐餐都只吃巧克力,會不會太過偏執了?

「啊?是阿優啊?」

一如往常的某天上午,伏白接到了來自海生館的電話。

「嗯,海生館現在住戶已滿,挪不出空間啦?」伏白皺眉的低聲說道,同時轉過頭瞄了正在低頭吃巧克力的小剛。

「沒關係,我這才是麻煩你,好……我會另外想辦法,先謝謝你了。」

掛掉電話之後,伏白嘆了口氣,海生館那邊也是住戶爆滿啊——

看來他還得繼續跟這個悶死人的小鬼同居一陣子。

「我下午有工作要出門一趟,深夜才會回來,所以餐錢就放這邊,想吃什麼就自己去買吧!有機會去外面的世界走走也不錯。」

伏白擱下兩張鈔票之後,沒有多理會獨坐在沙發上的小剛,連忙抓起外套就往公寓門口走去。

他今天可忙的咧!有四件案件要定審判,三件可疑的案子要查,還要幫巷口的老樹公搬家,這群妖怪的事情可真是忙不完!

 

已經是晚上了。

如伏白所說,他今天工作很忙,到晚上還無法回家。

然而,打從他一出門至今,小剛一直都坐在原來的位置上,望著電視節目發呆,手邊的巧克力也已經全數吃盡,剩下的只有那些被撕得亂七八糟的包裝紙。

「好餓……」小剛摸摸發出陣陣叫聲的肚子,兩眼無神的望著窗外黑漆漆的天。

「天黑了啊!」完全處於自言自語狀態的小剛,最後將視線落在擺在桌上的兩張千元大鈔。

『有機會去外面的世界走走也不錯』這是那個兇巴巴的伏白這麼說過。

的確,他待在人類的世界這麼久,完全沒有認真的看過這個世界是什麼樣子。

有著什麼樣的風景、什麼樣的空氣,他完全不曉得,他唯一的認知就是人心的險惡與狡猾。

正當腦袋裡這麼想著,等他回過神之後,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在街道上了。

伏白的公寓位處很隱密的巷子內,所以他沿路走來幾乎都沒什麼人,直到拐彎之後才看到一條還算熱鬧的大街。

「該吃什麼好呢?」小剛茫然的問著自己,不經意的捏緊手中的鈔票。

感覺好陌生、好冷、好可怕,鼻息間的呼吸充滿了孤獨的氣息,一瞬間他顯得無所適從,只能快步的往前走。

「還是吃巧克力好了……」他低頭這麼說道,憑著伏白曾對他說過哪裡有在賣巧克力的記憶,正抬頭注視那些他看不懂的招牌。

「超商、對吧?伏白說超商就有在賣——」站在一家知名連鎖便利超商前的他,看著透明玻璃後頭的景象。

從排排站的商品中,看到了熟悉的包裝,下一秒他立刻跑進超商,想趕快買完趕快回去。

顯然他對外面的世界還是很恐懼。

「啊!好痛!」在便利商店的門口,他因為撞上了正要從裡頭出來的人,吃痛的往後退幾步。

「小鬼,走路要看路啊!」是個很高大的男人,對還是小孩子的小剛來說,還得抬頭才能看清這個人的模樣。

西裝、高壯的身材、一臉兇相、毫無情感的低音,讓人不禁縮起肩膀,恐懼不已。

「對、對不起。」小剛恐懼萬分的道歉,卻下意識的覺得這聲音好像在哪聽過。

「走路要看路。」男人伸手摸摸他的之後,隨即跨出便利商店與另一名早在外頭等候的男人對話。

「這次,要幹的工作就這些吧?」這名高大男人站在原地,一手接過另一個人遞給他的紙張,漫不經心的看著內容。

這聲音真的好熟……

「這次當然也是要做得徹底。」男人低笑著,將資料交還另一個男人。

「知道太多事情的人,是該處理掉才行。」

小剛一聽到這句話,隨即瞪大了雙眼,不只是熟悉還有更強烈的記憶全回籠了。

是殺掉阿刻的人!

下一秒,小剛已經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奔出了便利商店,抓住那名男人的衣擺,一臉憤怒又難過,更在不知不覺中淚流滿面的狠瞪著男人。

「搞什麼?小鬼,有什麼事嗎?」男人低頭一臉不解的看著小剛。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剛才撞倒他的小孩子嘛!

「阿刻是你殺死的,對不對!」小剛抓住他的衣擺,咬牙切齒的說著。

男人一聽,先是皺眉,一下子無法理解眼前這個小男孩在說什麼。

「在那個實驗室裡,是你開槍殺死阿刻的,對不對!」小剛又問了一次。

男人隨即挑眉,總算想起了阿刻是什麼人,發生了什麼事。

「啊!那個阿刻?」男人伸手抓住小剛的頭,稍稍施力,讓小剛吃痛的皺眉。

「看來那天事情沒有處理好,有漏網之魚吶……」他發出令人發冷的低笑,彷彿下一秒就會將小剛置於死地一般。

 

「真是,提早把事情辦完,回來居然還遇到這種事!」

被困頓在車潮裡的伏白,坐在車裡一臉煩躁的等著紅燈轉綠燈,視線則是落在前方那台黑色轎車上。

就在不久前,他好不容易忙完工作,準備要返回家裡時卻目睹小剛被陌生人強行抱進車裡,而帶走他的男人看起來就是不好惹的傢伙。

小剛怎麼會惹上這種凶神惡煞?搞什麼啊!

話說回來,他真正洩氣的是,事件發生當下其實周圍還有不少人,卻沒有任何人發現這件事,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小剛被帶進車裡。

「人類啊、妖怪啊!都一樣難搞,真是麻煩透了!」紅燈總算轉成綠燈,伏白踩動車子油門,偷偷的、不著痕跡的跟上那台黑色轎車。

眼見他們行徑的地方越來越荒涼,伏白也在這時將行進速度變得更慢,畢竟在這種人煙稀少的區域,還有一台車在後面跟著他,一定會被起疑。

最後他伸手往那台黑色轎車比劃了幾下,一道紅色光束竄進了這台轎車裡,而他則是將車子往一旁停放,不再跟蹤。

「只好先等一等了。」伏白看著那台車逐漸消失在黑暗之中,輕聲的對自己這麼說道。

事實上,他在那台車上留了引信,接著只要順著這引信就可以找到他們了。

等待之餘,伏白想起了一些事情,隨即抓起手機撥通了某個電話號碼。

「伏黑幫個忙,可以立刻幫我查一下,XXX-XX這個車牌號碼的持有人是誰嗎?」伏白拿著手機一邊注意引信的動向,一邊說道。

(查這個要幹嘛?)電話另一端的伏黑皺眉著,這麼突然的請求令他疑惑。

「你先幫我查一下就是了!這個對你來說應該不難吧!」

(是不難,發生什麼事了嗎?)

「那個小鬼被陌生人擄走了,我正在追蹤動向,不過得要先查清楚擄走他的人有什麼用意。」

(喔——)伏黑一副曉以大義的口吻,還發出輕笑,一點都沒有緊張感。

「你怎麼一點都不擔心啊?還笑!」

(不用太擔心吧?我才要擔心那些擄走小剛的人能不能活命!)

「不跟你扯了!盡快查出結果來吧!」伏白不再與他瞎扯,隨即掛掉電話,同時也發現引信已經停止移動,並且停留在某個地方有好一段時間。

「就是這裡了!」伏白確定位置之後,隨即發動引擎,往目的前進。

 

「這小鬼知道阿刻的事情。」

這輛黑色轎車停在毫無人煙的河堤旁,男人一下車就將小剛毫不客氣的丟出車,力道之大,令小剛還在河堤草坪上翻滾了好幾圈。

「那該怎麼辦?」另一名男人隨即跟著下車,看著這個年紀還不到十歲的小孩,不禁皺眉。

「照殺不誤。」男人無情的說道,拿出藏在腰間的槍,晃動了幾下。

小剛在迷迷糊糊之際抬起頭,看著那兩個高大的男人,他的頭剛才被痛擊了一下,現在整個腦子昏昏沈沈,無法思考。

唯一曉得的是,危險逼近,他恐怕也無法活命了。

「連小孩子也不放過啊?會不會太狠了?」一旁觀看的男人雖是這麼說,但是口吻極為輕鬆,感覺上像是隨口說說罷了。

「在我的世界裡,沒有狠不狠,只要事情沒有處理乾淨,就算對方是嬰兒,我也不會心軟。」男人冷哼一聲,隨著走動,他手上的那把槍總會發出極為細微的機械轉動聲。

最後,小剛只感覺到自己的額際一涼,並渾身僵直。

那是一把槍對吧?槍口正對著他的額頭,金屬製的槍口令人深感恐懼又沈重。

阿刻,也是被這種東西給殺死的吧?

小剛趴躺在地,瞇著眼與那男人對視著,這男人的眼神看起來很冷、很無情,難怪可以隨時殺人。

所以,他也要死了吧?

他還記得阿刻當時說,很痛、很痛,被這種東西打到,一定很痛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