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部分在小說裡還有後序裡沒有補充說明的。
時間背景,是設在1999年的高中時期,
那時候的大考制度還沒現在這麼複雜
頂多推甄、保送、還有七月的大考。
生活的背景,則是有一點點我以前念高中、國中的時候。
真的是每天都要騎一公里以上的腳踏車路程,去上學。XD
以上不是重點XD
鄒言的年紀一直沒有給個很確定的數字,
我猜..他第一次遇到寧海時,應該是三十歲左右(可能有二八、二九)
就是一直到這樣的年紀都沒有談過戀愛,才會做出這種壯烈的決定。

至於寧海,裡所當然的十八歲這種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年紀。
一開始寫寧海出場時。我以為他會是個很成熟的人。

可是寫到後來,不知不覺發現他還是有那種青少年的不成熟感。
大概是因為挫折很少,所以才會這麼大膽妄為,
鄒言~對不起啦~配了一個這麼不成熟的孩子給你,讓你談戀愛談得這麼辛苦(摸頭)
----------------------------------------------------------------

鄒言的生活背景,大概是唸完研究所之後直接投入補教業很多年。
沒有特別深交的朋友更沒有談過戀愛。
由於家裡的人數很少,從他踏入職場,一直到接近三十歲時
回頭一看,發現只剩下他一個人了。
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更別說喜歡的人。
所以,一開始就可以發現,他是個很孤獨的人。
一個生理心理都很孤獨的人。

-----------------------------------------------------------------
至於寧海,
一開始知道,這人的家庭背景大概也不普通。
他很獨立,因為是單親家庭,一直以來都是自己處理自己的一切,所以很懂得世故
也很會打理自己的一切。
一開始,他會作那種打工,我設定是他應該是個普通的異性戀
從來也沒認真想過
所謂的戀愛。
大概是那兩個月讓他漸漸的有些不一樣的感覺。
從玩票性質到認真投入。
-----------------------------------------------------------------

我沒有很認真的去描述那兩個月的生活。
因為鄒言跟我說是秘密。XD
他說沒必要說。
反正就是那樣子。
很像談戀愛的交易。
所以,到現在
那兩個月發生的種種
還是個謎,看鄒言哪天願意跟我講,我在慢慢PO XD
鄒言,想講的時候一定要跟我講唷!

最後
鄒言小小聲的說:因為那是跟寧海的秘密,我不會講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