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落寞的女孩,失去冷靜的男人

接著好幾天,他在廣場裡繞了不下數百遍,找了又找就是找不到最後一顆水晶球。

加上這幾天老是讓彩虹出錢開銷的事情,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最後他決定先去打工賺點錢,至於找水晶球的事情,就等他下班之後再說吧!

「還沒找到啊?」第N天的夜裡,天空依舊莫名的飄著細雨,彩虹撐著一把雨傘蹲在廣場的小台階上,看著小黑先生在廣場裡穿梭來穿梭去,一邊洩氣又嘆氣的仔細找著。

「真不好找。」他嘆了口氣的說。

這最後一顆水晶球到底在哪呢?不知不覺,細雨已經沾濕了他全黑的衣服。

「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啊?」彩虹皺眉擔心的問,一直淋雨擔心對方會感冒。

站在廣場中央的他挫敗的嘆了口氣,望著彩虹好一會兒。

這時,遠處突然傳來的煙火聲響,還有在黑夜裡突然炸開的漂亮火花吸引了兩人的注意。

「啊!今天是廟口的祭典,有繞境、還有比平常熱鬧好幾百倍的夜市喔!」彩虹看著那些煙火,說話的口氣顯得落寞。

他依舊沈默著看著高掛在黑夜中的漂亮火花,原來是神明的繞境祭典。

廟口,就是彩虹以前生長的地方吧!之前老是聽她說,雖然從小就在那邊長大,可是因為她詭異的招雨體質,被廟口的夜市攤販列為拒絕往來戶。

彩虹盯著那些煙火盯得非常入神,眼底的落寞很清楚的可以發現,這女孩一定很想去看看吧!

「走吧!我們去看看。」他突然對著彩虹這麼說。

「咦?」彩虹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瞪雙眼睜大的看著他。

「我今天剛好領薪水,換我請你吃飯,就去那個廟口的夜市好了。」他掛著笑說。

「咦?可是我不能——」彩虹這時猶豫了起來,她顯得抗拒的低下頭。

「怕什麼!我陪你去,管他會不會下雨,我帶你去那邊吧!」這時他已經站在彩虹面前,抓起彩虹想也不想的往廟口的方向走。

「但是、但是會下雨啊!今天又是很重要的祭典,我不能去啊!」她有些抗拒的掙扎著,但是力氣比她大上許多許多的小黑先生依舊抓著她的手往前走。

「我說沒關係,有我陪著你。」他轉過頭音量有些大的說著,難得失去冷靜的他讓彩虹愣了愣,也讓他抓到機會更快的往前走。

此刻,找水晶球的事情已經拋到一邊去了。

此刻,他只想讓這個善良卻又落寞的女孩子可以快快樂樂。

管他下不下雨,才不管這些!

 

來到廟口前,原本黑透又無雲的夜空飄起了細雨,跟著小黑先生站在廟口前的彩虹隨著這些雨而渾身發抖。

「小黑先生,我們還是回去啦!在下雨了耶!」彩虹雙手環胸恐懼的說。

「走,進去逛逛。」他沒有理會彩虹的抗拒,伸手抓住彩虹的肩膀,兩個人身軀緊貼的走進熱鬧的廟口夜市裡,就在此刻原本的毛毛細雨變成了令路人措手不及的滂陀大雨。

原本悠哉逛夜市的人潮因為這場雨陷入了混亂,一群人叫著、喊著、忙著躲雨,才一下子的時間,原本熱鬧的夜市,突然失去了人潮,只剩下大雨落在地面上的聲音還有站在街道中間的小黑先生與彩虹。

沒有撐傘也沒有躲雨的他們,被這陣滂陀大雨淋的濕透,同時廟口攤販們認出了彩虹,看著她出現不免氣急敗壞的怒罵起來。

「小鬼!不是說不准你來廟口嗎?」一名中年男子拿著鍋杓氣急敗壞的罵著。

「你看你看!你一出現就下雨,客人都跑光了!」另一名女人同樣生氣的喊著。

頓時間,彩虹成了眾人怒罵的焦點,令她不安又恐懼的想逃走,偏偏抱住她肩膀的小黑先生,氣力之大根本無法掙脫。

「小黑先生,我們快走啦!」她仰頭有些發抖的說,不曉得是因為下雨感到寒冷還是因為又成為眾人怒罵的對象而產生恐懼。

「你想吃什麼?」他似乎沒有聽到周遭的怒罵、彩虹的恐懼,很冷靜的問著。

「小黑先生——」彩虹依舊有些恐懼,看著他低頭朝她露出好看的笑容,是一個令人有莫名安心感的笑。

「說吧!你想先吃什麼?我請客!」小黑先生如入無人之境,從長褲口袋裡拿出了一包被雨水沾濕的茶色薪水袋,晃了兩下,袋子裡頭發出了沈重的銅幣撞擊聲,還有他拿在手上的那疊厚度。

小黑先生的好意她懂,她知道小黑先生想做什麼,可是……

「有我陪著你,放心!儘管點你想吃的。」他又說著令彩虹有著滿滿安心感的話語。

「我、我想吃……蚵仔麵線!我要吃蚵仔麵線!香菜要放很多很多的那種!」彩虹突然有了勇氣似的,奮力的大喊著。

現在的她,無謂這些攤販的怒罵,管別人罵什麼,做她自己想做的事,做她會快樂的事就夠了!只要不傷害人,不管做什麼都可以!只不過會讓人淋雨而已,她可以不用這麼在意!

這些,都是從小黑先生的眼神中看到的事,也是她最該學會的事。

「好!」小黑先生笑容又更大了,完全捨命陪君子的態度,令心裡一直有陰影的彩虹釋懷了好多事,好多好多不愉快的心情。

「而且我要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把這裡的小吃都吃遍!」彩虹又喊著,這次更加的有自信了。

「沒問題!」當然,小黑先生不會拒絕她的任何要求,任何更加任性的要求。

「我還要把棉花糖通通買下來!吃到我膩、吃到我想吐為止!」彩虹又喊著,似乎故意要讓全廟口的攤販聽到。

「當然可以!」看著漸漸有自信的彩虹,小黑先生的笑容又更大了。

 

接著,他們兩個就像瘋子一樣,淋著大雨不顧濕透的模樣,不顧他人的眼光、不顧這些攤販不滿的聲音,來者就是客人,他們真的一攤一攤的吃。

從蚵仔麵線吃到了臭豆腐,又從臭豆腐吃到了鱔魚麵,像個瘋子一樣,把有限的肚子容量撐到了最大。

小黑先生完全捨命陪君子,陪著彩虹一直吃,從第一攤吃到了最尾端的一攤,連在街道中間的小攤販也不放過。

等到他們真的全部都吃過一次,已經是深夜夜市準備收攤的時候了。

他們倆又飽又脹的攤在廟前的階梯上,稍微移動一下,胃裡的食物就跟著翻攪,很飽、很難受,卻讓人有想不到的滿足。

「從來沒吃過這麼多東西。」彩虹摸摸自己的肚子,有點難受的說著。

「嗯……」小黑先生同樣摸摸自己的肚皮,深有同感的點頭。

他們倆看著一群攤販在飄著細雨的天空下,努力的收拾攤位,這裡頭有許多反對彩虹出現在廟口夜市的攤販們,也因為他們的閒言閒語,讓彩虹未曾認真的在這個夜市逛逛。

或許,是因為小黑先生剛才表現的氣勢,讓她也有了勇氣,有了勇氣敢直接面對這些討厭她的攤販們,毫不畏懼的、大聲的點著她想吃的東西。

冒著大雨之下,跟著小黑先生這麼做,真的好過癮!

雖然這些攤販們看起來非常的不情願,但是衝著他們倆毫不畏懼的氣勢,也只好乖乖賣給他們。

這時,她躺在地上十分滿足的瞇著眼感受這一切,看著離她不遠處的棉花糖攤販,也正在收拾著器具準備打道回府。

她看著那些有白有紅、就像一朵朵雲彩的棉花糖,不禁看得入迷。

她有多久沒仔細看到天空晴朗,到處都是又白又亮的雲朵,這樣美麗又令人著迷的畫面呢?

每次,她抬頭看的都是灰濛濛的天,細細的雨,很少看到那樣的美景。

那些棉花糖好像白色的雲朵,好漂亮。

「好漂亮的棉花糖。」她伸出手就像快碰到這些棉花糖似的,露出的著迷的模樣。

好像那些無法觸手可得的雲朵一樣——

在一旁的小黑先生,看著她的舉動露出了微笑,無聲無息的站起身來到棉花糖攤販身邊。

「老伯,剩下的這些棉花糖都賣給我吧!」小黑先生這麼說。

「全部?」年邁的老伯看著那少說也有十來串的棉花糖,不解的問。

「對!全部。」小黑先生說著,順手將口袋裡最後僅剩的錢交給了老伯。

彩虹看著他將所有的棉花糖摘下來,然後一個一個的拿好,緩緩的靠近她將這些棉花糖放在她面前。

「都拿去吧!慢慢吃。」小黑先生口氣溫柔的說。

彩虹有些發楞的接過這些棉花糖,看這這些色彩繽紛的棉花糖,眼眶裡不禁濕濕的,小黑先生花了一個晚上幫她完成了一直不敢完成的願望。

這些,小小的、微不足道的願望。

小黑先生很努力的陪著她,幾乎吃撐了肚皮,幾乎花光了他打工賺來的錢。

可是對她來說,卻是最大的、最重要的事情,彩虹拿過那些棉花糖,抱著那些棉花糖,輕輕的、不想讓人發現的落下眼淚來。

藏在棉花糖裡的她,小小聲的啜泣著,很怕被其他人看見。

這時的小黑先生也很識趣的轉過頭看著遠方,看著漸漸變小的雨,什麼都沒說,靜靜地陪著彩虹。

◆待續

--------------------------------------------------------------------

這篇可能是少數唯一,有讓伏白像在談戀愛的一篇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