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唯小孩、女子難養也!

「呀呀……」

下午,開店前的一間酒屋,一如往常的安靜、悠哉,只是櫃臺前老是傳來令人起疑的聲音,聽起來是嬰兒的聲音,時而唸著聽不懂的牙牙語,時而證明自己存在似的拼命哭泣。

「寶寶的工作,真的只有吃跟睡呢!」暫時忙完的阿優,坐在櫃臺旁,一臉瞇瞇笑的逗弄被安置在嬰兒床上的寶寶。

大概是相處了好一段時間有些感情,這孩子開始會認人,一看到阿優伸出手指頭摸摸他的臉頰、輕輕碰觸那小小的手、腳,都會發出嫩嫩的笑聲。

令阿優聽得心花怒放,寶寶的笑聲好可愛啊!

「你少說一件。」這時,伏黑已經將燉米漿倒進奶瓶裡,並調整到寶寶可以喝下的溫度,一邊搖晃手中的奶瓶一邊靠近寶寶。

「啊?少說什麼啊?」依然坐在位置上的阿優摸不著頭緒的問。

「寶寶的工作還有一項,就是製造麻煩。」伏黑將奶瓶擱在桌上之後,動作熟捻的抱起寶寶,被抱起的寶寶趁勢抓住了伏黑的幾戳髮絲,情緒高昂的又抓又扯,這寶寶似乎很愛伏黑的頭髮呢。

不過,伏黑就不怎麼好受了。

「痛死了!放手!」伏黑不耐煩的伸手拉開寶寶的手,露出被扯痛的表情。

然而感覺到自己喜愛的東西又被扯離,寶寶看著一臉不悅的伏黑許久,皺皺眉雙眼裡開始凝聚水分,立刻放聲大哭。

「哇啊啊啊!」伴隨著大哭,寶寶還不斷揮舞手腳企圖抓到伏黑的頭髮,無奈怎麼抓都抓不著。

「唉啊!吵死了!」伏黑掏掏耳朵順勢抓起了一旁的奶瓶,看準時機將奶嘴塞進寶寶嘴裡,接著稍稍抬高奶瓶,讓裡頭的燉米漿能順利溜進寶寶的口中。

大概是沒吃過這樣的東西,以及天生的味覺裡就對米香有好感的關係,寶寶立刻收起眼淚專心的喝起來。

「總算可以安靜點了。」伏黑抱著他一手拿著奶瓶,有些疲憊的坐回椅子上。

看著寶寶這麼認真的喝燉米漿,心裡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啦!

雖然,他老覺得這個小鬼實在吵死人了!

「噗啊、噗啊!」寶寶喝了幾口之後,滿足的放開奶瓶發出聲音,隨後又張口咬住奶嘴繼續用力的吸,可愛又認真的模樣讓一旁的阿優看得入迷。

「剛出生的寶寶,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呢?」阿優看著他,陶醉的說道。

「這麼喜歡的話,就去生一個啊!現在妖怪界出生率很低,你一也來效力一下好了!」伏黑無法體會此刻阿優的心情,他直覺這只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可不可愛對他來說,根本毫無概念。

想著想著,寶寶已經喝完燉米漿放開手中的奶瓶,卻順勢抓住了伏黑的髮絲又拉又扯,似乎玩得很開心。

「唉呀!你這小鬼怎麼老愛抓我的頭髮啊?」伏黑皺著眉扯開寶寶的手,而那小小的手掌順勢抓住了伏黑的手,彷彿打定主意要緊緊抓住伏黑似的。

面對這樣的情況,伏黑只能默默的盯著寶寶瞧,無法扯開寶寶的糾纏。

「啊!寶寶好像很喜歡你耶!雖然伏黑大人都對他很兇。」阿優一副看好戲的神情說道。

雖然伏黑大人面對寶寶時,心情都不太好、神情相當的嚴肅,但是這個寶寶似乎不怕他,依然故我的玩、不怕死的靠近他。

不錯不錯。這個寶寶很有膽量,居然敢靠近人人都畏懼的無情伏黑呢!

「哼。」伏黑只是冷哼一聲,拉開寶寶的手重新調整位置準備哄他睡覺。

「啊!我出去忙,這時候要開始準備酒屋開店的作業了吧?」阿優連忙起身,眼見要哄寶寶睡覺的時間到了,為了不打擾寶寶的睡眠時間,他立刻離開櫃臺。

讓這櫃臺只剩下伏黑與寶寶兩人。

伏黑一邊輕拍著寶寶的背部,一邊看著阿優離去的方向許久,腦子裡正想著某些事情。

「呀呀——」

寶寶這時又發出嫩嫩的童音,順勢抓住伏黑的衣服,露出滿足的笑容。

「快睡覺,你現在的工作就是睡跟吃,懂嗎?」伏黑皺眉低頭的說著,可是寶寶還是緊抓著他的衣服,不明原因的猛對他笑。

寶寶好像很喜歡你耶!

看著猛對他笑的寶寶,伏黑腦子裡浮現出不久前阿優說著話。

「呵、你真是怪胎,一般妖怪看到我,躲都來不及了,哪還敢這樣跟我玩啊。」

「呀呀……」寶寶這時又笑得更開心了。

「好啦!快睡覺,不然等一下不給喝燉米漿!」伏黑捏捏他的臉頰之後,隨即抱著他起身往酒屋的最裡邊走去,跨進最後頭的房間裡,準備哄寶寶睡覺。

至於今天酒屋的負責人,就暫時托給阿優吧!有這小傢伙在,他也沒辦法專心酒屋的工作啊!

 

「是我,我回來了!開門。」

站在華麗又古老的大門前,卓銀對著這緊閉的大門喊道。

「是—王子—歸來了——!」門內,傳來蒼老卻又令人無法忽視的聲音,渾厚有力的低沈嗓音,讓人深感這門內的人不簡單。

「開門,我帶小妃還有一些朋友回來,讓我們進去。」卓銀又說。

「只准王子進門—其餘閒雜人等——皆不得進入—」蒼老的聲音又這麼說道。

明顯的排斥令門外的他們,深感不受尊重。

「怎麼辦?伏白大人,不能進去。」劭小妃回過頭挫敗的說道,連門都進不去更別說好好談一談了。

「到現在還在堅持這種無聊的排斥,太可笑了。」伏白嘆口氣說道,示意要所有人後退,由他去跟對方交涉。

獨自站在門前的伏白,看了看幾無動靜的大門,卻又察覺到四周正被許多雙眼睛監視著,看起來平靜無波,但實際上可是波濤洶湧。

就算今天他們不進屋,恐怕也無法順利離開這裡,這附近有太多、太多妖力高強的妖物,看來都是卓家吸收的妖物。

不過,在他這個三界審判官面前,這些妖怪什麼都不是,就算對方是狐族的王也一樣。

「開門。」伏白毫無畏懼抬頭,對著大門說道。

「……恕難從命,伏白大人。」蒼老的聲音遲疑了好一會兒之後,緩緩的這麼說道,而對方也早就知曉伏白的來歷,口吻明顯畏懼許多。

「喔?既然知道我是誰,還是不打算開門?」伏白冷冷的說著,如果這麼簡單就被打退,他的名字就倒過來念。

「是的,真的很抱歉,請伏白大人理解我們的苦衷。」蒼老的聲音這麼說道。

「我一點都不想理解,我只是想來解決事情。」伏白不客氣的回應道,以為不正面回應事情就可以擺爛不解決嗎?

「這、伏白大人,您請回吧!」蒼老的聲音依舊如此堅持著。

伏白則是瞪著這緊閉的大門許久,沈默一段時間之後,從西裝的暗袋裡掏出了一塊輕薄的金色令牌,大約只有他一個手掌的大小,閃閃發光的金色令牌,上頭只刻印兩個字,帝令。

「見帝令如見天帝,這下還不開門?」伏白晃了晃手上的令牌說道,若非對方太過固執,否則他也不會拿出這個鬼東西來。

話說回來,這帝令可是相當好用的通行證,為了工作姑且拿來用一下吧!

「呃……是。」蒼老的聲音挫敗的說道,同時緊閉的黑色大門也在此刻被推開,終於可以一窺這神秘的狐族世家了。

 

眼前,不是正常的空間。

這一點,令看在眼底的伏白一行人,相當清楚。

黑色毫無氣息又無止境似的長廊,左右兩邊猶如黑夜一般,這長廊看起來更是悠久了。

那蒼老的聲音,早在他們進門之後便不見蹤影,沿途上更沒有看見任何人影、光亮,只能靠著卓銀從門上取來的淺色燈籠作為引導。

都什麼時代了,居然還用燈籠,這狐族還真古老、不知變通。

「伏白,平常看你很少用這個帝令耶!我還以為你會直接衝破人家的門,強行進入說。」小剛緊緊跟在他旁邊,一副失望的口吻,彷彿錯過了一齣好戲。

「我們是來跟人家談事情的!又不是跟人家吵架,如果一開始沒處理好,後面會給小妃添麻煩。」伏白低聲的向他解釋著,總不能每件事都用衝動的方式來解決啊!

更何況,他們今天這一趟可是有目的。

「但是,伏白大人,你拿出了帝令耶!這種東西不能這麼隨便使用吧?」彩虹也在一旁說道,當她看見伏白亮出帝令時,不免疑惑。

「我要讓小妃能順利進到卓家,是隨便的事情嗎?」伏白反問。

這一問,倒也讓小剛跟彩虹支支吾吾,無法立刻回答。

「不,伏白大人,我也是這麼想。」劭小妃放慢腳步,來到伏白身邊說道。

「什麼意思?」伏白偏過頭,一下子無法理解小妃想說什麼。

「像我這種名不見經傳的小妖怪,實在不需要伏白大人動用帝令啊。」雖然,她很感激伏白大人盡力幫他。

「幹嘛貶低自己?」伏白笑著說,順勢抬起手,用著厚實的手掌拍拍小妃的頭。

還是跟以前一樣,這個小妃個頭依然這麼的小,好似只要出點氣力就可以抓起。

「只要是從酒屋裡出來的人,都是我們的人,我才不管身份問題,就算你曾經只是個會偷吃食物的小狐狸也一樣。」伏白說著,又拍拍她的頭,暖暖、厚實的感覺讓劭小妃瞇起眼睛,似乎快哭出來般的看著他。

「謝謝伏白大人……」劭小妃淚眼汪汪的說道。

「沒什麼好謝的!」伏白揮揮手,不甚在意的說。

「不,真的很感激伏白大人願意相助,我們——」卓銀這時跟著說道,眼底滿滿有著的感激。

「等事情完成之後,再來謝我也不遲,到時候滿月酒、喜宴都要記得請喔!」伏白笑著說,他可記得這對夫妻連喜宴都還沒辦呢!

卓氏夫妻又點點頭,眼神堅定的看著伏白。

「嗯、我突然覺得,現在的伏白看起來好帥喔!」走在最後頭的小剛咬著手指,眼神有點痴迷的說。

「你現在才知道啊?」彩虹掛著笑,用著一副『你也發現得太晚了吧!』的眼神看著小剛。

然而,輕鬆笑鬧的氣氛,就在他們抵達一個猶如宮殿大門前停止。

站在這敞開的大殿前,卓銀面色凝重的看著裡頭,裡頭站了幾十個身影,有的可能是家族裡的僕人,有的則是親人,至於端坐在大殿最後端,隔著一片竹廉,只能看到模糊身影的人,就是他的母親,也就是卓家狐族最大的掌權者。

卓寧夫人。

 

假如,現在每個人都發一個奏摺,就會很像電視裡演的,古代皇帝要上朝的情況了吧?

站在滿是人群的大殿之中,小剛看著最前頭隔著竹廉的模糊黑影,不禁這麼想著。

氣氛之緊張,連他呼吸都不敢太用力呢!

或許是帝令的關係,到目前為止,都還被很高規格的對待,所有人都對他們畢恭畢敬的,而伏白就站在卓銀身邊,身子直挺挺毫無畏懼。

這種場面他看得可多了!

「承蒙伏白大人親臨此地,不知有何貴事?」竹簾後方的身影,盯著他們許久之後,總算開口說話了,

那是一個雖然是女性,嗓音卻是極為渾厚、極具內力的聲音,同時也感受到她在這家族內擁有崇高的威嚴。

「當然,我們家的小孩惹出這麼大的事情,身為家長得出面幫忙處理。」伏白輕笑著,展現出來的氣勢不輸這個卓老夫人。

「喔?那隻小狐狸?」提到劭小妃,卓老夫人用著輕挑的口氣看向劭小妃,用著打量的視線在她身上掃了一遍。

強烈的視線感,連劭小妃都可以感覺得到,甚至非常不舒服。

「她可不是小狐狸,可是個狐妖呢!」伏白繼續輕笑著,他聽得出這個老太婆完全瞧不起劭小妃。

「狐狸就是狐狸,像這種半路修練的狐狸,可不配進來我們卓家。」卓老夫人如此無情的說道。

這聽來多令人氣憤,令跟在後頭的小剛與彩虹不禁皺眉,這老太婆還真討厭。

「就是一間酒屋的人也不配?」伏白冷哼,低聲的說道。

「一間酒屋?」卓老夫人唸著這名字,不禁眉頭深鎖。

「伏白大人,拿出酒屋來壓我們這些小妖怪,會不會太過隆重些?」卓老夫人輕笑說道,無法猜測她此刻的神情究竟如何。

「貴為狐族最高掌權者,怎麼會是小妖怪?今天這一趟我可要幫我們家的小妃好好的談談了。」伏白扯著嘴角冷笑,此刻氣氛非常僵持。

「喔?伏白大人想談什麼?」卓老夫人挺直腰桿,低聲、毫無情感的問。

「沒什麼,只是代表我們家小妃,以一間酒屋的負責人之一來向你們卓家提親罷了!這年頭什麼事情都改變了,不介意女方提親吧?」伏白依舊帶著笑這麼說道。

「提親?」卓老夫人提高了音調,反覆念了一次。

「咦?提親?」身後的人們也被他這句發言嚇得瞪大眼睛。

尤其站在一旁的卓氏夫妻,更是無法預料到伏白會這麼說。

居然讓伏白動用一間酒屋的身份來提親,這對劭小妃來說,可是很大的面子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